close

1118  

又命中啦:㊗️賀命中🎯字神真經:閱讀+聽力

感謝同學們回報:11/11的閱讀機經,整理好了哦。

閱讀
Environmental Impact of the Anasazi 命中托福閱讀真經班 1-1
說群居生活可以使得農業發展,有利於人口大量的族群生活。但是Anasazi群落卻正是由於群體生活而走向沒落。 An archeologist argues that the vanishing of some ancient civilization in America was due to human activity rather than climate change. The human activities had made the large villages more vulnerable to poor harvest caused by climate change.

Greek Sacred Groves and Parks 命中托福閱讀真經班 4-2
古希臘哲學家研究人與自然的關係,引用了一位哲學家的話,說明natural 和spirit之間的關係,與藝術和人為修飾的東西相反。古希臘很崇尚自然,覺得自然是很神聖的,樹是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不僅古希臘文化,樹木也有spiritual meaning。Grove的位址通常是在一些小地方(比如洞穴之類),並不是像哲學家所說的是很虛幻的存在。Sacred groves被希臘人認為是神明的住所,他們會把它圍起來保護好,擅闖的人會被以神怒威脅,經過grove的動物也會被拿去祭祀。

The north long-neck turtle
第1段介紹了生活在澳洲熱帶的long-neck turtle,它們的棲息地非常地特殊,會隨著乾濕兩季的不同,改變棲息地;第2段講到研究者們找了兩年也沒有找到這種龜的棲息地,但是當地的土著人知道,他們知道這種龜會將蛋產在水下。為了驗證這個說法,研究者在水下放了很多radio transmitter,turtle下蛋的時候,transmitter會附在蛋上,結果真的發現,long-neck turtle會在水下14-17米的泥下下蛋;第3段講為什麼turtle會選這裡下蛋,這和它們生存的環境有關,它們生存的環境沒有穩定的水,幹濕兩季是主要原因。第4段講到 為什麼這種龜下蛋在水下,蛋可以生存下來,不同於別的蛋,它們的蛋特別抗壓。

Honeybees and Bumblebees
Honeybees 會跳舞,Bumblebees 會分泌一種化學物質作為信號。後者不交流花的 location,而是交流哪種植物適合採蜜。原因大致是與這兩種蜂類的居住地和分佈有關。如果交流 location 的話,這兩種蜂類要衡量這個地點若找錯有可能要付出的體力與獲得的花蜜的對比。

Iron and Steel in the United States in the Nineteenth Century
講美國鐵路發展和影響,先說了鐵路給人們帶來了很多好處,後面還說鐵路比其他交通工具更為廣泛。然後大概說17世紀的幾個鐵路說明跨越疆域的時間變得有多短。然後分別寫旅遊和經濟的影響。原來一個洲到另一個洲要好久,現在時間縮短了很多。這一篇詞彙題考的比較多,其中有詞彙題quantify,很多人可以有personal travel。還有一個問題問的是對當地居民的影響,說他們可以種更加適合氣候的莊稼,因為交通的便捷。

Language as a Historical Source
相似的語言來自同一種母語言,語言某一個時候被分化成很多支,時間越長,變化越大。不一樣的地區有不一樣的語言,然而一些相似的語言可能來自同一種母語。preindo European語族,分成拉丁語希臘語h開頭語言好像然後某語言下分各種語系(有目的題)。300〜600種(專家有分歧)波羅語就有卷相似的特徵。除了(barring)一些偶然的相似和直接從外語言泊來,一般來說相像的語言都有相近的淵源。mama表示拉丁語,德語(好像是這個語言)的媽媽,而Mata表示某些語系裡的眼睛。不過同音不同惹,所以不是一個母語。科學家想,要是可以搞清楚這些語言的演化速度,就可以以此推斷語言演變原因和語言開始演化的日期。(the course of change)不過科學家失敗了,語言不是以某一個恒定速度演變的,導致演變的因素太多了。不過科學家還是可以研究被寫下來的語言的演變速度,以及其演變過程。經過漫長的演變,各種語族的語法結構都不同。不過這不影響研究,因為真正能反應人們想法和經歷的是詞彙。比如詞彙裡二十多種有關衣服的表達,那麼這說明這對他捫有特殊意義,而且他們的母語言都有這東西。

The Porcelain Industry at Jingdezhen
主要講述瓷器為什麼在元代景德鎮能夠快速發展。政府在此設立了官窯,同時民窯也興起,達到了精細分工的、多流程步驟的、大規模生產。而且元代統轄區域廣泛,使得西亞和中東的顏料和設計圖案都能夠流入中原,所以景德鎮生產出來的瓷器具有多文明要素的融合,便於出口銷往西亞甚至歐美。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