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210913_960_720  

雅思衝刺期是雅思備考的關鍵階段,利用好這段時間雅思成績還能再上一個台階。那麼雅思衝計劃如何制定呢?

 

 

. 確定目標,制定雅思衝刺計劃

 

目標要務實,不要定的太高。到了雅思備考的衝刺階段距離考試已經沒有多長時間了,建議大家根據自身水平制定合理目標。比如目前雅思模考成績是6-6.5分,那麼目標可以定位在7-7.5,如果定8.5就有點不太現實。定好目標以後還要給自己制定衝刺計劃,把每天的時間都合理安排好。

 

 

. 雅思衝計劃要有側重

 

雅思衝刺計劃制定要有側重,此時備考的側重點應該是雅思口語和雅思寫作。前期打基礎的時候重點練習雅思閱讀和雅思聽力,到了衝刺期就要重點練習口語和寫作,因為這個階段口語和寫作提升的空間更大。口語可以看一看預測題目,多練習,保證口語答題的流利度。雅思寫作主要有以下幾點:1.保證句式多樣化,多積累寫作句式;2.把握好時間,雅思寫作時間為60分鐘,大家在平時練習的時候要保證能夠在限定時間內完成寫作並預留出3-5分鐘的檢查時間。3.寫作批改,雅思寫作寫完以後要找老師批改,得到反饋,這樣才能有長進。除了口語和寫作備考外還要做模考練習,提前適應考試的節奏。

 

 

. 高效利用備考時間

 

1. 延長學習時間

 

到了雅思備考的衝刺階段,建議大家適當延長學習每天的學習時間和強度。此時距離考試時間已經很短,加大學習強度後也比較容易堅持下去。建議每天的學習時間延長1-2個小時。

 

2. 提高學習效率

 

延長學習時間的同時還要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才能提高雅思衝刺期的學習效率?學會管理時間。每天的學習時間要拆分好,什麼時候練口語,什麼時候練寫作,什麼時候做模考。規劃好時間後還要提高自己的自律能力,堅持執行計劃。學習期間可以使用一些時間管理方法,比如番茄時間管理法和四象限原則等等,用番茄時間管理法將每天的學習時間分割成小塊有利於學習期間集中註意力,利用四象限原則把每天時間劃分等級,有側重地完成每天的學習任務。

 

 

以上是小站雅思君為大家整理的雅思衝刺計劃,希望對大家備考有幫助。雅思衝刺階段備考要有重點,目標制定要貼合實際,最後還要知道如何高效利用備考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