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  

記憶女神莫涅莫緒涅莫涅莫緒涅(Mnemosyne)是希臘神話中的記憶女神。她是天神烏拉諾斯和大地女神蓋亞的女兒,十二泰坦神之一。她是宙斯的第五個妻子,和宙斯一起生了九個繆斯女神。她通常被描繪成一個支著下巴沉思的女子;有時她在畫筆下表現為一個接近成年的女性,首飾多珍珠和寶石,用右手的兩個前指持著耳垂。

莫涅莫緒涅的名字Mnemosyne 來自希臘語mneme(記憶),英語單詞mnemonic、amnesia也來源於此。

 mnemonic:[nɪ'mɒnɪk] adj.記憶的,助記的,記憶術的
 mnemonics:[ni'mɑnɪks] n. 記憶術
 amnesia:[æm'niʒə] n.健忘症,失憶症
 amnestic:['æmnəstɪk] adj. 遺忘的;記憶缺失的(等於amnesiac)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