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克拉托斯(Cratos 或 Cratus)是希臘神話中的強力之神,是“力量”的擬人化。他是泰坦神帕拉斯(Pallas)和斯梯克斯(Styx)的兒子,也是勝利女神尼克、競爭女神澤洛斯、暴力神比亞的兄弟。

他曾經按照宙斯的安排,和兄弟暴力神比亞以及火神赫淮斯托斯一起,用鐵鍊將普羅米修士鎖在高加索山上。由於他曾經剝奪過普羅米修士的人身自由,所以在普羅米修斯恢復自由之後,也被忒彌斯下令懸樑自殺。

克拉托斯的名字cratos 在希臘語中寫作kratos,意為“強力、武力”的意思,其衍生詞kratia(統治、管理)就是英語詞根-cracy(統治、政治)的來源。

 -cracy:統治,政治
 democracy:[dɪˈmɑkrəsi] n. 民主,民主主義;民主政治
 monocracy:[mə'nɒkrəsɪ] n. 獨裁政治
 bureaucracy:[bjʊ'rɑkrəsi] n. 官僚主義;官僚機構;官僚政治
 aristocracy:[,ærɪ'stɑkrəsi] n. 貴族;貴族統治;貴族政治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