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ult-1850177_960_720  

GRE作文的得分許多考生都搞不太清楚,總覺得沒有如同語文數學那樣的標準答案存在,評分無法判斷,因此大家往往只能埋頭苦練,對於自身實際能得到多少分卻並沒有太大把握。下面就由小編來介紹GRE寫作的評分標準,並講解高分作文的寫作心得。

 

 

GRE作文高分綜合評分標準分析

 

GRE作文總分是6分,按照0.5分的最小分值進行扣分,4分是及格分數,如果無法達到,那麼你的寫作能力亟需加強。

 

6(outstanding),對事件的複雜性的分析清楚有力;熟練駕馭有效寫作的要素。

 

5(strong):對事件的複雜性有充分的分析;很好地掌握了有效寫作的要素。

 

4(adequate):對事件的複雜性有一定的分析;對寫作的要素有一定的掌握。

 

 

結合官方題庫列出寫法提綱

 

在開始正式寫作之前,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熟悉提綱。如果備考時間充足,那麼請盡量過一下每道作文題目,思考如何展開,並且舉出恰當的例子。如果備考時間比較緊張,也要至少把高頻題庫仔細過一遍,保證做到一看題就知道怎麼寫。可以參考一下各類關於寫作提綱方面的備考資料,會對你準備自己的提綱有所幫助。提綱的練習建議每天都不間斷的進行,對你的寫作思路是個很好的持續練習過程。

 

多讀高分範文收集優質素材

 

GRE寫作需要用到大量的例子,不要只准備幾個人人都在用的俗套例子,最好在練習和平時閱讀的過程中就開始積累,如果有結合個人經歷的獨特例子,你的文章會變得特別出彩,也更容易吸引考官注意,得到高分。

 

 

正式練筆逐漸提升時間要求

 

當你積累了一定數量的提綱和素材之後,就可以開始著手寫完整文章了,一開始寫得時候可以先不管時間要求,盡量寫出一篇能讓自己滿意的完整作文,習慣一下寫作的節奏,之後堅持每天至少寫一到兩篇文章,並逐漸加上時間要求,即使備考時間不足,也要保證每天至少要練習寫作。

 

以上是關於GRE寫作的大致評分標準和高分寫法的具體介紹,希望大家也能從中受益,加強自己的寫作練習,寫出漂亮的GRE高分好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