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841171_960_720  

剛開始進入雅思閱讀備考的考生,對於雅思閱讀眾多題型,一時不知如何下手,影響了做題速度。雅思閱讀高分不止需要詞彙量做基礎,掌握不同的閱讀題型技巧同樣重要。本期為大家分享雅思閱讀解析之各類題型技巧的相關內容。

 

 

雅思閱讀解析:判斷題

 

判斷題是雅思閱讀一個難點題型,首先考生要明確一點,究竟是TRUE/FALSE/NOT GIVEN還是YES/NO/NOT GIVEN,因為審題不清失分的現象太嚴重,這裡還要再次強調一下。

 

關於Not GivenFalse的區別,這裡有一個技巧,Not Given字面意思是無法推理獲得,truefalse之間判定是可以在題幹中加not,判定是否符合原意,但是not given不具備這種條件。

 

Not given因為是沒有直觀的證據支持題幹,所以它的特徵是沒有比較,明顯的或者隱形的比較都沒有,比較級、最高級都不行。

 

 

雅思閱讀解析:細節配對題

 

雅思細節配對題的題目會提示:NB: any letter /word can be used more than once,也就是說題目中的答案是可以重複的,題幹既然說了會重複,那麼考生們要注意有些選項是不會被用到,必然是有選項是重複的情況,那麼在做關鍵詞定的時候,要注意定位信息是否會重複用到。

 

雅思閱讀解析:選擇題

 

選擇題在雅思閱讀中的佔比較大,也是考生備考複習的重點題型,先來看一下雅思閱讀選擇題的特點:1.考察細節。選擇題主要考察的是考生對於文章細節的定位和把握,考生需要抓住題幹信息中的關鍵詞,迅速在文中定位到答案。

 

2.順序原則。選擇題還是一句文章順序出題,所以考生如果遇到定位困難,可以在兩題之間縮小搜尋答案的範圍。

 

3.多選題的答案相對集中。多選題的答案在原文中並是比較集中的,考生的搜尋定位範圍就縮小很多。

 

 

雅思閱讀解析:填空題

 

填空題也是雅思閱讀的主要題型,建議考生從幾個方面考慮,先讀題,找出關鍵詞,判斷詞性,定位文章關鍵段落位置。找不到關鍵詞的情況下,可以更具上下題目縮小範圍,再利用同義詞替換的方法,精准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