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s-1081909_960_720  

雅思閱讀的考試時間為60分鐘,我們一共需要完成3篇字數1000左右的文章,40道考題。這對很多同學來說,有一定難度。出現答題做不完的情況也很正常,但是很多人卻會因此糾結不已。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更加應該關注的,是如何提高答題的正確率,提升雅思閱讀答題技巧。

 

畢竟,針對雅思閱讀,如果你的目標分數是7分以上,你只需要至少做對30道題即可;如果你的目標分數是8分,你只需要做對35道題目。也就是說,除非你的目標分數是滿分,你其實並不需要過分糾結做不完全部題目。

 

 

以下就為大家分享3種提高正確率的雅思閱讀答題技巧:

 

雅思閱讀答題技巧1:合理的時間安排

 

時間安排包括:第一,完成每篇文章的時間建議控製到20分鐘左右;第二,公平對待每篇文章和每道題目,保持良好心態,盡量不要因為前面的文章題目苦苦思索、做不出來,影響做下一篇文章的注意力和心情。

 

當你每篇文章的完成時間控制在20分鐘左右,建議大家閱讀文章的時間可以控制在6 - 8分鐘,做題時間控制在12 - 14分鐘,這樣能夠保證每道題都至少分配到了1分鐘。

 

 

雅思閱讀答題技巧2:找到你最熟悉的話題

 

拿到試卷後,建議大家先快速瀏覽3篇文章的題目,了解各自的文章主題,然後選擇你最熟悉的話題,或者你覺得最容易把握的一篇。畢竟,我們每個人的所學專業、興趣愛好和經歷都不一樣,有時候很多考生覺得陌生的主題,有可能反而是你的擅長領域。

 

比如,劍橋12Test 8的閱讀部分,第三篇文章題目為:UK companies need more effective boards of directors,屬於金融和企業管理方面的主題,很多同學都覺得比較難,但是也有同學剛好主修金融專業,他們就可以首先從這一篇來入手。

 

 

雅思閱讀答題技巧3:合理規劃做題策略

 

雅思閱讀的題目總共包含幾大類:HeadingMatchingTFNGYNNG),Multiple-ChoiceCompletionSummary

 

本質上其實可以分為:判斷題和填空題。

 

因為Heading題其實是去判斷小標題和原文哪段信息相符合;Matching是判斷每道題和原文哪部分信息相一致,TFNGYNNG)也是判斷某個信息與原文是否相符合;Multiple-Choice是判斷每一個選項是否在原文有依據。而CompletionSummary都是填空題。

 

既然判斷題和填空題都是去原文找依據,所以也不必過分在意做題順序。具體的做題策略可以參考如下:

 

1)審題(仔細閱讀每個題目要求)

 

2)定位(根據題乾和選項的關鍵詞用筆記在文章中進行定位)

 

3)理解(包括理解相關原文和選項,對比得出答案)

 

總的來說,拿下雅思閱讀,在考場上離不開合理的時間管理和考場策略,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