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t-2072602_960_720  

在雅思聽力中,每到題型都有相對應的做題技巧,考生需要掌握相關的技巧之後再做題,才能更好的突破高分。尤其是對新雅思考生而言,如果直接做題,則會導致較高出錯率和打擊信心。今天為大家帶來雅思聽力技巧總結中最應該知道的3招,並結合雅思真題例子進行深入探討,希望能幫助到各位考生。

 

雅思聽力技巧總結1最開始訓練只做section 1 2

 

練習大概需要兩至三週的時間,因為是準備階段,所以時間把控不用太嚴格。但是練習時第一個重要注意事項,是學會prediction。通過題目當中給你的已知信息,結合生活邏輯以及語法常識,比如單詞詞性單複數等知識點,來推斷答案會在什麼範圍中出現。

 

例如:

 

part-time job hunting 這個大類中,如果看到occupation後面有個空需要填。那麼它就不太可能是指比較高端的職位,如manage director 或者專業性很強的職位,如dentist IT programmer,而更有可能出現的是office worker 或者receptionist 這樣的比較基礎的職位。

 

 

 

雅思聽力技巧總結2:聽力訓練時,選擇題也可以用感覺來判斷。

 

例如:

 

有一個健身房辦了一個比賽,最後的獎品是A. gym membership B. a video C. a calendar 通過邏輯推斷,如果你拼盡全力去參加一個比賽,跟這麼多人競爭,最後拿了一個一等獎,而主辦方只你準備的獎品居然只是一個日曆calendar,你開心嗎? 所以可以排除掉C選項。

 

注意:

 

在整個做題的過程中,前期多少會出現跟丟或者聽漏的情況,聽的過程當中,如果有聽漏的題,也千萬不要遲疑和多想,集中註意力聽完後面的內容。注意裡面的轉折以及上下文的連接詞,再鎖定正確選項。聽完後,通過題目給的已知的部分,通常來說看到題目心裡就會有個大概,推斷有哪些詞彙可能會用到(當然這就是一個長期的練習結果了)

 

分析完section 1 and 2, 所有根據題目能有所推斷的內容,我相信至少有5-8個空就可以自己挑選確認了。

 

 

雅思聽力技巧總結3:著重訓練精聽部分

 

第一遍:聽一句寫一句,中間可以暫停。遇到沒有跟上的地方,不可以回頭聽第二次,留出空位等第二遍精聽的時候再補進去。這一遍著重註意你空下來的地方是為什麼空下來(例如:語速太快沒聽清or 單詞不認識聽不懂)。第二遍:換一隻顏色的筆在原有的基礎上聽一句寫一句,把原來沒有聽清楚的地方盡量寫齊,這一遍注意想一下為什麼第一遍聽不出來而第二遍卻寫出來的東西。第三遍:再換一隻顏色的筆,用原速無暫停播放,來查漏補缺。三遍聽完之後再回去把做錯的題再重新寫一遍,如果依然有錯誤請翻開原文查找是哪一句或哪一個單詞導致你犯了錯誤。將錯誤歸類:

 

例如:

 

單詞不認識

 

語法問題導致整句話意思聽反或聽錯

 

語速太快, 連讀沒有聽清楚

 

聽清楚沒聽明白或者單詞聽錯了…

 

找明白自己的錯誤後, 請進行跟讀練習,聽一句讀一句,並將該過程錄音。在空餘時間(比如洗澡時或者收拾家務時)播放給自己聽,去查找自己的語音語調不准確的地方並改正。

 

 

以上就是思聽力技巧總結3招,希望考生認真學習上述技巧,並結合實際訓練,有效提高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