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古希臘羅馬神話的第一部分是創世階段,即以神話方式解釋世界的來源。
在這一階段出現的神祇通常稱為“原始神”或“創世神”,他們分別是世界某一部分的擬人化,後來被第二代的泰坦神族推翻。


1. 時間之神柯羅諾斯
在古希臘神話中,柯羅諾斯(Chronos)是時間的神格化,象徵著永遠存在、無始無終、自有永有的時間。古希臘神話中的俄耳甫斯密教(Orpheus)認為,柯羅諾斯是最初的神靈,是宇宙的第一因,是混沌和秩序的來源,並從中誕生了定數女神阿南刻,成為他的配偶。

柯羅諾斯是無形無象的超神,又或者化身為蛇的形象出現——擁有三顆頭:人頭、牛頭及獅子頭,除此之外還有無數的形象,如有翅膀的青須老者、環繞著混沌的龍……等等。他與配偶阿南刻圍著原始世界卵盤繞,然後將混沌分開,形成了天堂、大地、海與天空。

在希臘語中,柯羅諾斯的名字Chronos 就是時間的意思,由詞幹chron-(時間)和名詞尾碼-us 構成。英語中表示“時間”的詞根chron-就來源於此。
 chron-:時間
 chronic: adj.慢性的,長期的,習慣性的
 chronicle: n. 編年史,年代史
 chronology: n.年代學,年表
 synchronous: adj. 同步的;同時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