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聽力複習計劃中注意事項1:及時了解聽力總體策略

 

在每個段子開始前,考生務必瀏覽該段所涵蓋的問題。在聽的同時,考生一定要留心下個問題會考什麼。考生在瀏覽問題時,最好能劃出關鍵詞,名詞和相關詞彙。問題總會重複或改寫聽力內容,考生應留心可能被改寫的內容是什麼。

 

與此同時,考生應注意錄音所提到的決定或對話中能激起說話者興趣的某些詞或短語。這些是該段最重要的部分。聽力中總有一個問題關於發生什麼或者爭論什麼的。此刻,關鍵詞總會被重複無數次,好像說話人的一方總想對另一方傳遞某個信息。

 

 

雅思聽力複習計劃中注意事項2:認清是非題

 

是非題策略是非題需要考生從聽明白對話中所列舉的東西或各種選擇。此部分通常是隨著對話的進行,用排除法可得到正確答案。此種題型解題關鍵是首先了解每個問題中所涉及到的要素,然後認真聽。正如前面所講,對話中經常有分歧和爭論,決定也往往會被改變。此時是答對題的關鍵,注意留心一些轉折詞如but, however等。

 

雅思聽力複習計劃中注意事項3:熟悉填表題

 

填表題策略此部分測試考生對細節掌握能力。需考生寫下細節信息如電話號碼,姓名,地址等。考生必須邊聽邊寫。關鍵要留心名詞或者姓名,數字,人物,食物和地名。這些題目往往是按順序出題的。有些段子需要考生在聽對話之前就填表。有些段子需要考生用幾個關鍵元素填表。考生必須悉聽關鍵元素,說話者有時會強調一些關鍵元素,考生應引起注意。

 

雅思聽力複習計劃中注意事項4:謹慎回答

 

此部分的關鍵是考生要明白下一個問題會問什麼。考生需要提前瀏覽問題,考生在聽每一個段時,應注意主要,名詞,時間,目的地。這裡亦考對話中最有興趣的問題。由於他們在對話中的重要性,問題的答案往往會被反覆說多遍。考生也就便於回答問題了。

 

 

雅思聽力複習計劃中註注意事項5:填寫要仔細

 

此題出現在較長的對話中,要求根據對話填補上所缺的信息,同樣是測試考生的聽力能力。因此必須注意一些習慣表達和一些流暢表達。此部分問題的關鍵是要提前閱讀填空,預測將會考的內容。雅思聽力其他題型如多選題和圖表題也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在整個的備考中,大家無論對任何一個題型都需要從題目的特徵入手,這樣才能在整體的答題方案上有更加全面的把握。

 

 

以上就是雅思聽力複習計劃中5點注意事項,希望考生能夠認真學習上述經驗,並運用在實際考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