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2771936_960_720  

在雅思閱讀備考中,考生遵循的高分原則一般都是題海戰術,單純認為只要題目刷夠,閱讀技巧之類便信手拈來。如果依然遵循傳統的應試思維,不僅造成時間浪費,更會導致思想固化。雅思閱讀測驗的核心是訓練考生找答案的能力,因此掌握相關技巧和高分原則,能夠有效幫助考生突破高分。今天為大家帶來的一定要注意的四點雅思閱讀高分原則,為大家掃清備考迷思。

 

 

雅思閱讀高分原則一:避免題海戰術

 

在雅思考試中,雅思閱讀算是最容易拿分的,只要認真積累單詞和一定的語法,雅思閱讀往往都有一個不錯的分數。因此,考生認為只要做遍各類雅思閱讀訓練,高分自然手到擒來。這顯然不對的,一定要合理規劃適合自己的閱讀篇數。要每次做完閱讀訓練之後,發現自己弱勢,然後找相關的題材進行訓練。此外,對錯誤率較高的題目,進行深入研究,對原文進行精讀,發現錯的原因和做好標記。雅思閱讀資料不需要很多,挑選原則一定要權威,緊貼考試題目,這樣才能有針對性。

 

雅思閱讀高分原則二:掌握記閱讀詞彙的方法

 

記雅思詞彙是很講究方法的,並不是拿著一本書從A背到Z,不同層次的考生記憶單詞有不同的要求。對於單詞基礎薄弱的考生而言,可以先從場景詞彙開始背。因為場景詞最大的優勢是能幫助我們聯想記憶,當你處在一個環境的時候,你記憶的單詞便出現在你周圍每一個事物上,刺激你重複記憶這個單詞。對於基礎好的同學而言,可以用詞根詞尾聯想記憶法來擴展你的詞彙量。此外,在閱讀訓練中,考生可以先看懂這個單詞的意思,不需要會寫,這樣能夠短期提升詞彙量,因為很多單詞是不需要我們會寫的,只要知道就可以了。記單詞是一個長期重複性的工作,不要擔心遇不到,因為當你遇到幾次的時候,證明這個單詞真的需要記憶了。

 

 

雅思閱讀高分原則三:要有科學的規劃

 

在雅思閱讀訓練中,分三個時期的規劃,需要不同的備考計劃。在積累階段,考生不需要直接做雅思真題,這樣很容易導致恐懼的心理,造成做題不自信。考生可以根據分類好的閱讀真題進行訓練,例如科學探索類的閱讀題,或者圖表題等。這樣能夠系統的學習相對應的題型,快速掌握技巧。在提高的階段,考生需要綜合完成雅思閱讀,不需要歸類某一種題型,直接做以前的真題,訓練自己綜合運用信息的能力。到了衝刺階段,考生需要按照考試時間進行訓練,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訓練,還能更好適應考試狀態,為雅思閱讀高分夯實基礎。

 

雅思閱讀高分原則四:做完題,不要糾結答案對錯

 

在雅思閱讀訓練中,考生最容易陷入糾結答案對錯,當考生對完答案之後,很容易被錯誤答案產生糾結的情緒,然後帶入下一輪的訓練中,導致做題不專心,時不時還要回顧一下為什麼要這樣寫等迷思中。這樣很容易養成習慣,導緻雅思考試思緒混亂,浪費時間。因此,考生在平時訓練的時候要額外注意這一點的訓練,做完題,對完答案,就以新的姿態去面對下一題,不能過多糾結過去錯題。只有把這樣的做題態度訓練成功之後,才能更好的接受新的挑戰。

 

 

以上就是四點雅思閱讀高分原則,希望考生能夠認真學習上述經驗,並運用在實際的雅思閱讀訓練中去,預祝考生取得更好的雅思閱讀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