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937884_960_720  

GRE數學中存在許多容易被考生忽視的細節要點,稍不留意就容易導致意外扣分。很多自信滿滿的考生最後沒能拿到高分滿分成績,往往就是因為不經意被各種細節所累。下面就來盤點GRE數學中10個不可忽視的高分要點細節。

 

 

數學題中干擾信息要留意

 

GRE數學考試中,有些題目的計算難度並不大,但是往往會有迷惑性的信息出現,考生一定要看清楚問題再作答。考試中數字如果出現零,正負號一定不要漏掉。

 

完整讀題看懂題目再計算

 

對於計算類的題目考生要看清楚要求是求比率還是求數值,求比率的話不要把前後對象弄錯了。另外一類商品打折的題目,關於打折是已經折掉的部分還是折後的價格要仔細讀題弄清楚。

 

題目每個信息都是有用的

 

GRE數學考試中有些題目會含有隱含條件,比如包括、不同等字眼,考生一定要仔細,不要漏掉題目中的任何一個信息。

 

數學運算也要符合客觀規律

 

有些題目需要用到平時的常識,比如樹的影子的題目就是用到相似三角形,實際問題中的人員分配、汽車數量都不會出現分數,所以要答出整數解。

 

求範圍要考慮正負兩端

 

GRE數學考試中有一些題目要求比取值範圍的大小,在解答時一定要考慮-101分開​​的這些區間,不能只把0作為分界點來考慮,那樣很不全面,因為很多都是分數的比較。

 

題目沒有的條件不要畫蛇添足

 

有些題目會涉及到關於整數條件的給出,對於這類題目,考生千萬不要想當然得自己為題目添加條件。在解答題目時一定要仔細看清楚,題目中是否提到了整數,如果題目中沒有提到整數,一定不要妄自斷定這就是整數,即使給出的條件也是整數,一定要按照題目的要求進行作答。

 

數學換算單位要留意

 

備考複習中,考生需要首先註意的是,有些題目中會出現度量單位不一樣的情況,這樣每個數字指代的對象就有差別。在考試中,通常英制的會給出換算,但公制的如厘米或者米就不會給出換算。

 

得出答案還要驗算

 

GRE數學考試中,在準備按確認鍵的時候一定要再審視一下自己剛才做過的題目,有時會發現一些明顯的錯誤。

 

做錯題目請深挖具體原因

 

對自己做過的題目要進行分析和準則,把握住自己的弱點,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考生應當了解,對於哪些做錯的題目,一定是由於自己沒有考慮周到;讀題時不可以忽略任何一個細節,那些看起來無關的條件和選項,其實有時很重要。

 

答題之後勿忘檢查環節

 

每個題目做完之後都要進行一下檢查,通過向自己提問的方式來看題目是否有把握正確。首先文自己是否看清看懂了題目中所問的問題,其次查看題目中單位有沒有變化,再次查看有沒有用到所有的原題文字了,然後問自己DS題中有沒有單獨考慮B,最後驗算運算中有沒有少掉細微的步驟。

 

以上這些高分要點細節,往往會關係到考生在GRE數學部分的最終得分,而只有重視細節,考生才能在GRE數學部分取得理想成績。希望上文內容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為各位考生的數學滿分增添更多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