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bt-2072602_960_720  

GMAT Verbal解題過程中,比起一眼就選出正確答案,大部分考生經歷的都是先用排除法縮小選項範圍再進行仔細對比從2個選項中選出1個正確答案的過程。而這21的步驟恰恰是考生最容易出錯的步驟。如何才能提升21局面的正確率,下面小編就結合GMAT Verbal3大不同題型,為大家做分別介紹。

 

 

GMAT Verbal 21為什麼錯誤率那麼高?

 

根據GMAC官方曾經發布的一份統計數據,中國考生在GMAT考試的Verbal部分中,做題到最後一步21的情況下出錯概率是相當高的。之所以21會那麼容易選錯,其實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大家缺乏對選項細節的進一步分析能力,本來GMATVerbal的題目難度就比較高,好不容易讀完題目理解完題意把選項排除到只剩兩個,其實這時候很多同學已經有一些心理上的疲勞心態了,很多人的想法都是趕緊做完這道題然後應對下一題,而這種時候大家就往往會做出一些比較草率並不怎麼理性的選擇,比如這個選項看著比較像等等依靠感覺做選擇的情況。通俗來說,也就是大家比較缺乏臨門一腳的判斷能力,這才是導致21出錯率偏高的主要原因。

 

GMAT Verbal 3大題型21技巧經驗分享

 

那麼對於21出錯率高的問題,考生應該如何解決呢?小編認為不同題型自有其不同的應對方法,下面就為大家分別講解:

 

1. 修辭Sentence Correction

 

修辭題是GMAT閱讀中比較容易出現21局面的題型,這是因為修辭本身就是通過分析對比5個選項之間細微差異來進行排除判斷和選擇的。所以當考生把選項範圍縮小到只剩兩個的時候,基本上再要尋找明顯的修辭錯誤已經不太可能了,大家能夠做的只是仔細對比兩個選項之間的差異來尋求解題線索。因此,對於GMAT修辭,小編建議大家在遇到21的局面時,先嘗試把兩個選項都放入原句中自己讀一遍看看有沒有不通順或者表達不夠簡單明確過於冗長累贅之類的問題,因為這個時候大家需要從文體而非修辭的角度來進行判斷,而所謂文體其實就是表達上面是否符合標準英語的語言習慣。從這方面進行分析能夠幫助大家比較有效地應對和解決21問題。

 

 

2. 邏輯Critical Reasoning

 

眾所周知,GMAT邏輯是考驗考生邏輯思維分析能力的題型,而邏輯題出現21不知道如何判斷的情況比修辭要少,但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往往判斷準確的難度也是比較高的,原因很簡單,GMAT邏輯選項中的錯誤和乾擾選項存在比較明顯的特徵,比如無關選項、常識性判斷、極端用詞等等。考生一旦了解了這些錯誤選項的特徵在解題時就能比較輕鬆的發現它們並進行排除,而剩下兩個選項也就意味著這兩個選項都已經沒有太過明顯的邏輯錯誤了。因此接下來大家要做的就是根據文章的邏輯鏈來進行判斷,哪些是前提,哪個部分是推論,最後的結論又是什麼,分清楚邏輯推理各個部分之間的關係,再結合題目要求來看兩個選項,通過這種深度分析邏輯關係的方式,考生才能比較高效準確地選出真正正確的答案。

 

3. 閱讀Reading Comprehension

 

閱讀是GMAT考試中最不受人待見ROI最低的題型,特別是其中的長篇閱讀,耗時多但正確率卻往往很難保證,因此如果大家是在做長篇閱讀的過程中遇到了21的問題,小編的建議是實在選不出來那就直接猜一個答案跳過吧,不要覺得題不會做猜答案很丟臉,GUESSING這種解題策略是受到官方認可的,合理運用也是應對GMAT難題的正確手段之一。當然如果大家不捨得放棄非要做題,那麼小編的建議是按照題型來做。一般來說像是細節題、主旨題和態度題這樣可以直接從原文中找到答案的題型,是不太可能出現21情況的,真的出現只能說你讀題不夠仔細,還是再回到文章裡去找找細節為好。而如果不是這類題型,那麼建議大家盡量選擇不那麼絕對而是比較委婉的選項可能更容易拿到得分,比如“it's possible that there is an alternative explanation”和“the scientists' theory was wrong”,前者比起後者來用了possible這樣相對比較婉轉的說法而不是直接一口否認,那麼這個選項正確的可能性就會更高一些,21情況下請選擇這類選項。

 

 

GMAT考試的Verbal、數學題型都是選擇題,因此會出現21的局面並不奇怪,小編建議大家在平時練習中能夠留意一下自身的解題情況,如果出現了比較多的21局面而做出的選擇又以錯誤居多的話,那麼就需要考慮本文介紹的這些解題應對技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