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table-3665089_960_720  

GRE複習需要合理計劃安排,沒有重點只是盲目陷入題海往往很難取得理想結果。而在備考的不同階段,大家的學習側重點也應有所區別。本文將為大家詳細介紹GRE複習三個主要階段各自的學習重點,幫助考生找准重心,切實有效地開展複習迎考工作。

 

 

新手階段以熟悉考試為主

 

通常來說備考的第一階段是新手階段,主要目標是熟悉考試內容題型,不同題型的出題和解題思路,對於各類基礎知識需要有充分了解,同時GRE考試強調詞彙,因此一開始就需要打好詞彙基礎。小編建議大家先把GRE考試機構ETS出版的官方指南仔細看一遍,並找一些非官方的模考練習先完整進行一次GRE模擬考試,一方面了解一下考試的基本流程和各科目的出現順序;另一方面作為摸底看看自己的真實水準,根據結果安排後續的複習計劃。

 

之所以選擇官方指南作為初始資料,是因為官方指南是GRE官方指定備考資料,具有較高權威性。同時,官方指南中附帶的題目難度不高,很適合考G新手入門使用。大家在看官方指南的時候要專心,了解GRE的出題策略和方向,對於提高自己的備考效率非常有幫助。即使一開始解題正確率不高也不要灰心,記得總結學習筆記並不斷改進做題方法,只要自己每天是進步的,結果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打好基礎按不同科目深入學習

 

在學習完官方指南的所有內容後,大家對於GRE應該已經有了一定了解,換句話說基礎已經打好了。那麼接下來,考生就要投入到各學科具體科目題型的複習當中了。GRE考試素有“詞彙是王道”“得詞彙者得天下”這一說法,雖然在GRE考試中對於詞彙的要求有所下降,各類題目對詞彙的依賴度削弱,但很多時候詞彙仍然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所在,因此大家在第一階段就開始的詞彙背誦工作還是不能停,要繼續加強對詞彙量的提升工作。同時這一階段的備考資料需要適當提升一些難度,比如填空精選或者閱讀36篇等等。並且在做題的過程中要進行系統的梳理和總結,並養成記筆記的好習慣。這個階段小編建議大家以單科突破為主,之前模考中哪個題型不行就重點複習,不用花太多時間在綜合性地模考上面。

 

 

最後階段回顧總結重點在作文

 

第三階段考生主要對之前備考的內容進行回顧整理,同時開始準備作文模板。雖然GRE考試的所有作文題目都是對外公開的,但官方題庫裡總計近400道作文題,考生很難進行完整地練習,因此比起每道題目都寫一遍,不如調整思路,以製定提綱為主,同時適當製作和記憶一些寫作模板,以確保到了考試中能夠快速上手,節省寫作時間。大家可以多總結自己的模版,然後讀一些高分範文,每隔兩三天寫一篇文章練手。同時要堅持每天做練習,保持題感,把之前的錯題和答案解析好好鞏固一下。

 

綜上所述,GRE考試備考需要製定周密詳盡的計劃,不同階段的複習重點考生也應做到心裡有數。希望上文內容大家能夠參考一下,做好備考工作。GRE備考過程會直接影響最終的成績,所以考生們一定要認真對待。祝大家順利完成GRE考試,早日夢圓名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