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siness-3224643_960_720  

GMAT考生中不僅有大學在校學生,也有相當數量的上班族。對於已經踏上工作崗位每日工作繁忙的考生來說,如何在不脫產的情況下抽出時間做好備考工作成為了一件相當令人頭疼的事情。下面為大家分享上班族考生備考GMAT的完美攻略,一起來看。

 

 

收集整理精華學習資源

 

對於上班族來,複習GMAT時間相當有限,因此在復習資料的選擇上,就必須精益求精慎之又慎。時間充裕的考生可能會覺得一些就算沒太大價值的資料,看看也沒什麼損失。但對於時間緊張的上班族考生來說則絕對不可大意,務必要確保自己使用的是最權威最有價值的優質複習資料。你絕對沒有時間浪費在那些無關緊要甚至是錯誤百出的劣質資料上。

 

見縫插針尋找各類學習時間

 

既然在繁忙的工作壓力下都想要好好複習GMAT,那麼就不能被動等待空閒時間自己出現,而是要主動地擠出學習時間。工作效率可以提升,那麼學習時間無論怎樣也總是能夠擠出來的。能否給自己找出用於備考GMAT的時間,還是要看你的決心和毅力。那麼又哪些時間是可以用來複習GMAT的呢?

 

1.早上晨練時間。大家都知道,早上的學習效率一般來說都是比較高的,大清早人的頭腦最清醒,最容易進行各種和記憶相關的學習工作。大家在上班之前,如果能夠提前1小時起床,留出一點時間用於GMAT備考複習,往往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 上下班路上時間。很多人上下班都會選擇做地鐵和公交車。這些時間雖然零碎,但累計起來其實也不少。充分利用好這些碎片時間背背單詞公式看看課外讀物,都是提升GMAT複習效率的好辦法。

 

3. 午休時間。只要工作不是忙到連吃口午飯的時間都沒有,想必大家都還是能抽出一些午休時間的。比起簡單地趴在桌上睡覺或者吃完飯後閒逛消食,稍稍做一些比較輕鬆的備考複習也是不錯的選擇。

 

4. 鍛煉時間。雖然工作壓力大,但鍛煉身體的工作卻絕對不能因此暫停下來。畢竟保持身體健康才是提升學習效率的基礎。而如果大家擁有一心多用的本領,在鍛煉的同時做一些複習工作可以說是一舉兩得的好事了。

 

5. 晚間複習。下班回到家後,大家總是能夠抽出一些時間用來複習GMAT的。飯後看1-2小時的書,做做練習,應該是上班族最容易做到的了。當然,大家要注意不要學到太晚,加班加點通宵熬夜是絕對不行的。這種做法既傷身體又沒效率,對於長期復習只能起到負面作用。

 

6. 週末複習。週末一般來說如果不用加班的話都會有比較多的空閒時間。大家可以趁此機會把平時沒機會進行的需要大段時間的複習練習項目放到此時來做,比如完整地模考或者練習寫作文等。

 

 

GMAT在職考生一周備考計劃分享

 

說了那麼多,接下來還是給大家提供一份1週的備考學習計劃乾貨把。

 

週一到週五:

 

上班前:分別看閱讀、邏輯、語法、數學和作文的相關教學內容。

 

上下班路上:用手機軟件或者單詞卡背單詞和數學公式,或者看原版英文雜誌練習閱讀。

 

午休時間:根據上班前看的內容適量做一些對應的練習題。

 

鍛煉時間:邊跑步邊聽詞彙的錄音,幫助記憶。

 

晚上時間:總結午休時間做的題目,研究解題方法和技巧。同時適當再做一些練習鞏固。

 

週末:

 

除了背單詞等工作外,抽一個上午或下午完整做一次模考題。按照30分鐘一篇的速度練習AWA作文兩到三篇。

 

以上就是小編和大家分享的上班族GMAT考生不脫產備考複習計劃。雖然上班族備考GMAT在學習時間上處於劣勢,但小編相信大家只要有決心和毅力,即使有工作上的繁忙壓力,還是能夠順利完成GMAT備考,取得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