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0  

感謝同學們回報:㊗️賀9/16又命中🎯字神真經班啦
🎊命中閱讀28題 (二篇)
🎊命中聽力20題 (四篇)

1. 星座和神話 命中托福聽力真經2-6
constellation的專業認識與大眾的不同,命名多來源於神話傳說,比如Orion有telescope。後來發現更多new star,需要命名來讓別的天文學家定位。怎麼劃分屬於constellation,IAU發佈了constellation list並且劃了邊界。後來又說到了最亮的the big dipper屬asterism,教授覺得很可惜,因為它很有用可以指向the north star。

2. Younger Dryas 命中托福聽力真經2-4
YD是個glacial period,在氣候會回暖的過程中,有個短暫的突然氣溫降低。叫cold reversal,整個過程發生的特別快,總共只有幾十年時間。因為有fresh water。提出兩個理論:(1)ice dam theory;(2)meteor theory,說meteor撞擊地球是,進入的地球的叫meteorite,此時會產生大量的熱量,產生隕石坑(crater),溫度的升高,導致原來的冰川融化,所以形成。說隕石撞擊也會留下大量的cloud。後來探討這個理論的可靠性。研究了salt的變化等。得出結論,當下一次再發生類似撞擊事件後,氣溫也沒產生那麼大氣溫降低,但是cloud到也有。是個謎!

3. Foraging and Farming 命中托福聽力真經1-6
講到了早期 forage 和 farm 的過渡(有題),一開始,農業不發達的時候,forage 是有優勢的,因為它的 diet 內容更豐富,有植物和動物,能提供足夠的 protein(有題)。教授還舉了個例子,來比較兩個區域的人的skeleton,以此來證明forage人的身高比farm人身高要高好多,說明他們營養好(有題,問為什麼要舉例),這個呢主要是因為當時農業比較落後,人們只依靠三種主要的農作物為生,但是人類的智慧幫助農業不斷發展哦,有提到一個選擇種植法,就是把能抵抗惡劣天氣和疾病的種子保留下來,這個植物的 resistance 就越來越強,後面講了一大堆關於確切地確定 forage 和 farm 的分割時期的內容,教授說略 complex,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後期農業的發展帶來了食物的充足,舉例了 irrigation 後食物產量的大量上升

4. 莎士比亞的肖像 命中托福聽力真經
一幅畫裡的人是不是莎士比亞,畫的木頭和顏料都是那個年代的,收藏畫的人資助了莎士比亞,所以也許是。但是一說畫裡的人穿得太好了,女王規定啥人穿啥服裝,這種蕾絲面料莎士比亞這種劇作家穿是違法的,但是又說那時候法律寬容了,為了畫像穿穿也無妨。二說那時候莎士比亞年紀一大把了,死前的六年,臉上咋可能鋥光瓦亮昵,但教授說啊呀那時候的畫家風格就是美圖秀秀。後來有個厲害的肖像畫畫家說,不好意思這裡我沒聽懂,總之就是說收藏者是政敵之類的,不會是莎士比亞,然後教授說很多細節還是很像,比如耳朵。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