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2  

感謝同學們回報:㊗️賀聽說讀寫全命中🎯字神真經班啦
🎊命中閱讀28題 (二篇)
🎊命中聽力23題 (三篇)
🎊命中口說01題
🎊命中綜合寫作

1. Consolidated Industry in the United States 命中托福真經4-4
一開始講美國俄亥俄州有一個叫標準石油(Standard Oil)大型公司。然後講大型公司治理的新技術就是設置中層管理。接下來講企業合併,一共有兩種,一種是縱向合併,一種和橫向合併。縱向合併是指同一個產業的上下游企業的合併,比如石油大亨洛克菲洛,把石油開發上下游的行業(開發、提煉、運輸、儲存和銷售)全部合併起來,健全了行業的產業鏈。橫向合併就是把所有同行業的競爭對手的都統統吃掉。後來說企業家們認為過分競爭不利於賺錢,所以決定簽署一些條約來形成一個壟斷組織(托拉斯)來劃分市場。但是這個協議要求所有企業都要參與進來,所以很快這個協議就崩潰了。後來大家決定用信託(trust)的方式來管理企業,讓一個trustee控股,然後管理所有公司。最後一段說的是股權交易制度的完善能夠吸引眾多的投資者,舉了新澤西的例子,標準石油(Standard Oil)首先獲益。

2. The Cosmological Principle 命中托福真經1-3
宇宙起源,講述了大爆炸和恒定(steady)理論。大爆炸理論是宇宙起源於一場爆炸並且處於不斷變化的狀態。但是steady理論認為宇宙沒有開始也沒有盡頭,可能會有一些變化比如star的形成和galaxy的變化,但宇宙的總體性質不會變化,這個理論很受一些哲學家親睞。然後就講發現了一種Q開頭的物質,Q很亮並且離我們很遠,然後論證了這種Q的存在證明了big bang理論,並且反駁了steady理論。

3. 細菌會不會自發生成
P學者發現nutrient medium可以長出東西,於是認為有空氣就可以冒出生命,但再另一位學者的提示下,設計了用長頸玻璃管來加熱空氣使空氣無菌,結果就長不出東西了,推翻了他自己先前的說法,後來學者又做了一些實驗讓容器裡可以產生氧氣和胺基酸,這不同於先前別人的研究只能產生無機物質和碳水化合物,但是無法形成生命,因此P學者的實驗,想要模擬地球剛開始也是燒燙燙的無菌狀態,這或許可以協助了解地球滾燙的形成之後,生命是怎麼無中生有的。

4. The Rise of Florence
本文一共四段,首段說了歐洲很多的城市都發展的很好,比如Venice等,都是因為他們的manufacture做的比較好。Florence 作為一個late starter, 不僅是因為它在manufacture,commerce and trade上有所發展,它主要有兩點revolutions第二段講了第一個revolution,即entrepreneur, 這些企業家雇傭有經驗的人來run the business。第三段說了另外一個revolution,就是banking system的發展。隨後在第四段,文章說Florence在很久都沒有一個在當地dominant的財團,最後在一個時期有兩個family在當地特別有影響力。

5. Changes of Early Modern European States
介紹了歐洲政府出現的背景-bureau一個階級開始發展起來,並越來越起作用,歐洲西部的政府發展,並舉了中國的例子。隨著商業發展政府開始收稅,指定規則,重要性更大。後面例子與普魯士的對比。政府對於管轄範圍內加強文化語言的統一性,舉了法國路易十六和法語的例子。法國和西班牙的邊界線顯得很有意義,也對比了同時期的東歐和亞洲在內的多個民族,表示文化是很難統一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