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594132_960_720   

GRE作文滿分為6分,一般來說,考生如果能考出5分的成績,就可以說是相當不錯了。而想要寫出高分作文,考生就必須做好全方位的準備工作。下面就為大家詳細分析獲取GRE高分作文前需要做到的6個核心備考要點,一起來看。

 

文章篇幅必須達標

 

作文字數不夠,文章篇幅過短是GRE高分作文的大忌。雖然GRE作文沒有硬性規定的字數要求,但無論如何,文章一定要具備一定篇幅,篇幅長短從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考生的創作能力。太短的文章既無法講清楚要表達的意思,也很容易讓考生顯得缺乏寫作能力。一般來說文章篇幅字數控制在400字到600字,文章整體結構採用開頭+ 2-3個中間段+結尾的標準格式能夠比較好的保證篇幅字數要求。

 

句式使用多樣化但無需刻意追求復雜性

 

GRE寫作不需要用太過於復雜的句式,考生不要為了文章好看就強行使用自己沒有把握的複雜句式,如果寫出的複雜句存在各種語法錯誤,反而會畫蛇添足。記住一句話:用最精闢的語言表達出最完整的信息。當然,如果一定要追求句子漂亮,考生可以在作文中放入插入語,伴隨狀語等形式,這樣也可以讓文章更顯出色。

 

詞彙使用務必避免重複

 

用詞重複的問題常見於一些詞彙量不足的考生寫出的文章中。反複使用同一個詞彙,會讓你的文章顯得累贅囉嗦,也間接暴露出你英文底子不夠詞彙準備不充分的問題,是寫作的大忌。建議考生在寫作時間使用多樣化的詞彙彰顯你的底蘊。

 

本文論證邏輯結構需清晰合理

 

老外非常注重英文寫作時候的邏輯,特別是GRE考試考察的一大重點就是邏輯思維能力。所以在GRE作文裡請務必把文章的分段寫清楚,邏輯結構最好也能夠列好提綱再寫,讓考官能夠一眼就看清楚你的邏輯結構,體現出清晰的邏輯思路。

 

 

作文開頭結尾段落要寫好

 

作文的開頭和結尾都很重要,好的開頭能直抒觀點,開門見山;好的結尾能總結全文,昇華主題。因此,開頭結尾對於全文來說會起到很大的作用,切忌頭重腳輕,更不能因為時間問題忽略了結尾。

 

單詞拼寫細節問題不能漏

 

單詞拼寫錯誤是GRE寫作中最不划算的扣分項,雖然少量的拼寫錯誤可能不會對整體得分產生太大影響,但如果拼錯較多,就會影響觀感。建議大家寫完文章後再快速瀏覽一遍,檢查一下是否存在拼寫錯誤。

 

以上就是GRE作文寫作過程中需要留意的6個要點。大家如果能在平時練習中多加註意,參考上述建議做好準備工作,那麼在考試中拿到理想成績也就更有把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