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791686_960_720  

雅思聽力對考生來說是最容易複習提高的單項,因此很多考生對於雅思聽力備考並不重視,將復習重心放在了做題上,事實上,為了更好的利用整個複習計劃時間,小站雅思君建議考生先制定一個雅思聽力複習計劃,高效備考。

 

制定聽力複習時間計劃表

 

一般來說整個雅思考試的備考週期在6個月,排除聽課培訓的時間,真正自學的時間大概只有3個月,那麼考生們投入在雅思聽力複習上的時間,也差不多是三個月。不建議考生集中時間進行單科複習,而是每天,每週,每月都有固定的時間段進行備考複習。下面是3個月的雅思聽力複習計劃:

 

備考資料:聽力軟件,劍雅真題聽力4-129分達人聽力,聽力詞彙書等。考生們視自己的需要再選購其他聽力備考書籍。

 

雅思聽力考前3個月:建議每天做一套聽力真題,搭配課堂上的聽力備考技巧筆記。業餘時間可以多聽一些國外新聞,娛樂節目等。本階段主要以熟悉聽力考試技巧為主。

 

雅思聽力考2個月:這個階段考生們在考試技巧上已經沒有太多的問題,主要是查漏補缺。除了日常的聽力真題練習之外,考生們需要開始精聽訓練,精聽的內容以劍雅聽力真題為主,不建議話太多時間做聽寫訓練,時間不夠且見效慢,主要還是注意聽力的細節,比如信號詞,轉折,舉例,停頓等。

 

雅思聽力考前1個月:這個階段的考生的雅思聽力水平已基本定型,考生們想要提分,要多注意些細節上的彌補。比如哪些題型或者考點是自己的弱項,在真題中尋找同樣的題型考點做強化訓練即可。臨近考前,聽力詞彙的積累不能中斷,有時間可以看一下聽力機經。

 

 

雅思聽力複習複習計劃:其他注意事項

 

聽力功夫在平時,很多聽力高分考生並不是刷題刷出來的,他們大多是平時就聽得多,無形中就比那些聽得少的考生耳朵更加敏感。建議考生在早上起床後練習聽力,素材來源可以是各大海外新聞門戶網站。第一遍聽,把大意聽出來,第二遍聽就把headline等細節寫出來,第三遍聽就要把一些要害的完整句子寫出來。一開始聽我總是要聽五六遍才能完全聽懂,不過經過反覆的練習,很快就會提高了。

 

聽力需要100%的專注力。有的同學喜歡一般洗衣服或者做其他事情的時候聽英語,我覺得這個習慣不太好。因為久而久之,等你真正做雅思聽力的時候,你就不會那麼專注了。應該在一個安靜的環境下,拿一個筆記本,聚精會神地聽,並且一邊記錄要害信息。

 

聽力考試需要手速,聽力內容轉瞬即逝,考生們很多關鍵的地方很難一下子聽出來。速記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聽到一個信息的時候只寫開頭兩個字母或者它的簡寫就可以了,接著馬上聽下一個信息。不過有時候一句話要求你填兩個緊挨著的信心時,最好就是聽完整這句話後再把兩個信息寫上去。

 

雅思聽力重在膽大心細。有的人英語聽力能力是很強的,但雅思聽力卻拿不了高分,主要是不夠細緻。雅思聽力不但是考你的聽力能力,還是考你的細心程度。剛開始做的時候我就經常犯低級錯誤,比如單複數、大小寫、前後搭配等等。這些錯誤很不應該,一定要盡力避免。建議大家抄答案到答題卡上面的時候,一定要留意檢查以下的細節問題:

 

a.單複數問題聽錄音的時候就要仔細聽是不是有s的,比如Computer Disks,Families等等。還有就是看看前後搭配,比如____of words,那麼這個空就應該對應的是meaning s而不是meaning。另外就是表格題的單複數,要對照一下橫排和豎排,看看同行同列的單字特徵,是不是都是有單複數的。

 

b.數字要聽清是pounds還是dollars,有時候這些小問題很輕易忽視的。小心聽到分數如one thirds1/3a quarter1/4等。還有時候聽寫數字中間會出現字母,這種題要非凡小心,如36D,可能會聽成thirty sixty,聽到這樣稀奇的數字時就要想想可能會是有字母穿插在裡面。聽長的數字時,如1230012thousand and three hundred,一時反應不過來,可以先簡單記成12th3h,等抄答案的時候再寫成數字。

 

c. 大小寫以及格式一般來說大寫的就是地名、人命、Subject名稱、職位名稱(Supporter Tutor)等等,但是有時候填表的時候也要非凡留心看同行同列的是否也是大寫,這樣你的答案也要保持一樣的格式。另外還要注重看同行同列的單字時態和形式,如題目的列標題是benefits,其中一個benefit給出“air more pleasant”,那麼第二個你就不能寫成“reduce the fire risks”,而應該寫成“fire risks reduced

 

d.前後搭配要細心看清楚前後單字、時態是否和你所填的單字搭配。比如題目__ ancient China,那麼空應該填used in而不是used by;但是假如題目是__ancient Chinese,那麼空應該填used by而不是used in

 

雅思聽力考試過程中,不要逗留猶豫,可能你會經常碰到這樣的情況,忽然有一個題目沒有聽清楚,這時候千萬不要慌張,不要猶豫在這條題目上,應該把你聽到的零星的信息隨便寫一點在題目旁邊,接著馬上轉到下一題。等所有聽力做完了,回頭抄答案的時候再根據你記錄到的一點信息分析哪一個答案最有可能。假如逗留猶豫在那條題目上可能會導致你後面的幾條題目的信息都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