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room-1209820_960_720  

GRE數學考試中最讓人覺得可惜的就是許多同學明明有拿到滿分170分的實力,卻總是因為各種原因和滿分失之交臂,雖然最後的成績還是很不錯足以稱為高分,但沒能拿到滿分始終是不小的遺憾,那麼GRE數學考試如何才能在高分基礎上進一步提昇實現滿分夢想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

 

 

1. 再次鞏固GRE數學各類題型出題特點解題思路

 

GRE數學考察四部分內容, 第一部分是基本數論, 知識點範圍屬於小學那些關於整數方面的性質,比較容易掌握,做一些練習就能回憶起來。第二部分是代數計算,也就是純計算問題,也是比較簡單的。第三部分是初等幾何部分,內容難度不大,但是單詞相對多,所以考生針對這個可以加強一些專業術語的學習和專攻。第四部分就是文字應用題。需要考生重點把握。這些知識大家在備考初期可能就通過官方指南OG等渠道了解過,但因為各種原因有些同學並沒有真正放在心上,而數學考試中意外的扣分可能正是因為這種疏漏所造成的,所以小編建議大家再次鞏固基本數學概念,加強對這些基礎信息的了解,把所有可能造成扣分的細小漏洞統統打上補丁。

 

 

2. 提高心算技巧減少對計算器依賴

 

GRE數學考試提供計算器,因此很多同學只要有要算的地方就立馬開始用計算器解決問題,這樣其實很多時候效率並不高。因為一些基礎的簡單計算完全可以通過心算直接解答,而GRE數學有些需要復雜運算的地方也往往可以不通過計算器直接用代入答案或者縮小範圍等方式解決,因此其實GRE數學部分對於計算器的使用需求並不大。如果考生養成了依賴計算器做GRE數學的情況在解題效率上就會出現比較大的下滑。所以小編建議大家還是應該適當鍛煉一下心算能力,而逐步減少對於計算器的使用。官方提供計算器並不代表大家就一定要用,這一點希望大家能夠有所了解。因為計算器操作不當或者使用錯誤等各類問題造成的扣分其實也時有發生,考生最好還是能夠擺脫對計算器的依賴,以心算為主應對GRE數學中的計算問題,更好地確保數據的準確性避免低級失誤。

 

 

3. 熟悉常見題型固定出題套路和應對方法

 

這一方面主要考察學生的閱讀能力還有理解能力,所以大家在平常做題的時候有必要記憶一些題型的出題形式,這樣我們就可以看到長長的文字題準確篩選出關鍵詞,不至於耽誤很長時間。特別是諸如數學概念結合實際運用的應用題以及一些在題目文字描述上搞出許多花樣的文字題WORD PROBLEM,大家最好都能提前熟悉比較常見固定的出題套路,掌握應對方法,這樣做也可以進一步降低失誤率。

 

4. 掌握大小比較題和圖表題的特殊解題方法

 

一般來說,GRE數學題不需要大量計算,特別是一些比較大小的題目,往往可以通過邏輯推理得出答案,有兩種形式的考察方式:一是求值,而是判斷。求值題的要求答案具有唯一性,如果某個條件致使答案不是唯一的,有很多種情況,那麼即使它能是題幹得到答案,但是不唯一,也是錯誤的;判斷題的論證具有確定性。也就是說無論答案是否定或肯定都是充分的。掌握了這兩點,做題思維就會開闊很多。另外圖表題也是一樣,本身包含的數據往往是過量的,考生也需要掌握快速看懂題目提煉解題數據信息的能力才能提升解題效率和正確率。

 

 

綜上所述,GRE數學想要從高分提升到滿分,大家還是需要進一步從各類細節入手來避免意外失誤,上文提到的這些方法技巧,大家需要充分掌握並結合備考進行練習,如此才能真正精益求精,最後小編祝愿各位考生都能早日摘下GRE數學滿分桂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