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dress-3368238_960_720  

GMAT總分考到了700+,但作文只有2.5分,我需要再考一次刷分嗎?對於這個問題,很多考生的態度都是比較糾結的,專門為作文刷分似乎不太值得,但不刷又擔心作文得分太低影響錄取。那麼從申請院校的角度來看GMAT作文 AWA分數低需不需要專門刷分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做具體分析。

 

 

GMAT作文AWA分數價值在哪裡?

 

想要解答是否需要為作文刷分的問題,考生首先需要明白一點,那就是招生院校到底是怎麼看待GMAT作文AWA成績的。很多人覺得GMAT作文這個科目的存在是為了考察考生邏輯思維分析能力和英語寫作能力的,當然GMAT官方指南OG也一直是這麼說的,但實際上對於招生院校來說,人家可能考慮的根本就沒有那麼多。

 

根據美國著名商科研究生申請機構mbaMission的專家多年經驗,從來沒有遇到過申請者是因為GMAT作文AWA成績偏低而被拒絕錄取的。招生院校對GMAT作文AWA分數的作用,並不是用於評估申請人實力(evaluate candidates),而更多的是用來檢查造假(detect fraud),具體來說,有不少申請者的申請文書寫得天花亂墜,文字功底簡直堪比普利策獎得主,但GMAT作文AWA分數卻偏偏很低,出現這種情況就很容易引起招生院校的警惕和懷疑,文書可能是代筆造假請別人寫的。當然,正常來說GMAT作文AWA得分行業文章水平稍低於文書的寫作水平很正常,畢竟是限時裡臨時寫出來的未經過潤色的文章,分數略低情有可原。但如果兩者之間相差實在太大,那麼GMAT作文AWA分數就很顯然會成為鑑定造假的照妖鏡。而這,其實才是GMAT作文AWA分數在申請學校眼裡真正的價值所在。

 

 

GMAT考試為作文刷分值得嗎?

 

小編相信這個問題也是很多同學糾結的核心所在,那就是只為了GMAT作文AWA成績去刷分是否真的值得。先不說分數影響錄取的問題,單純從提分角度來看,小編的看法是不值得。時間金錢備考精力上的投入暫且不提,關鍵還是在於GMAT作文成績和總分成績都是配套的。簡單來說,為了提升作文成績,考生很有可能遇到總分反而考的不如上次的情況,GMAT考試本身難度就很高,為了讓作文提分,大家刷分前的備考精力顯然會主要放在作文上,語數總分是否還能達到上次的水平很難說,而如果作文成績提升但總分卻降低了,這絕對可以說是得不償失的。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GMAT語文數學總分都比作文AWA分數重要得多,撿芝麻丟西瓜的結果相信大家也不太會接受。

 

GMAT考生是否需要為了提升作文分數而重考刷分?

 

回到本文主題,既然GMAT作文AWA的成績在申請學校看來作用是檢查造假,那麼考生還需要為了提升作文分數而專門重考刷分嗎?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刷分既有風險,作文分數有沒有大家以為的那麼重要會影響招生錄取,考生當然不需要為了提升作文分數而重考刷分了。小編在此為大家劃個標準,只要GMAT作文分數不要太低,低於2.5分或者3分,那麼就完全不需要去考慮作文刷分的問題了。

 

 

引申問題:GMAT多次重考刷分會不會降低申請者評價?

 

說完了GMAT作文刷分的問題,最後再為大家講解一下許多人都擔心的一個問題,那就是GMAT考試多次重考刷分會不會降低申請者在學校招生官眼裡的評價,人家會不會因為你刷分太多覺得你實力不行?小編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不會。實際上商學院招生時,基本都是歡迎考生以更好的成績來進行申請的。這方面的例子有很多,著名的Dartmouth大學Tuck商學院明確表示,會參考考生多次GMAT考試中數學和語文各自最好的成績來進行評估(consider your highest quantitative and highest verbal scores, if they occur on separate tests)。也有學校專門聯繫申請者告知如果能把GMAT分數再提高一點就發offer。當然商學院這麼做也並非只是為了想要得到更好的生源,之所以和考生一樣追求GMAT分數,主要還是為了每年各大機構發布的學校排名。這是因為當年錄取數據中新生的入學GMAT平均分也是這些機構做排名時權重頗高的一項參考數據,而排名這種面子工程,對商學院來說還是挺重要的。

 

總而言之,GMAT考生如果總分700+但作文成績略低,其實是不需要考慮為了提升作文成績而專門去刷分的,上文已經為大家講解了具體原因,希望大家能夠對此有明確認識,正確認識到GMAT作文分數的真正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