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untain-390028_960_720

GRE考試背單詞從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雖然很多考試機構的老師都會推薦大家安排3個月左右的備考計劃,但如果考生本身詞彙量不足,那麼只靠3個月的備考往往很難積累出足以應對GRE考試的詞彙量,因此,大家需要更為長期和周全的GRE考試詞彙提升計劃,下面就為大家介紹。

 

 

GRE長期備考背單詞計劃詳解

 

GRE考試的成績有效期長達5年。不少考生為了避免在申請高峰期搶考位參加GRE考試,都會選擇提前準備GRE的備考工作,特別是專門花一些時間進行詞彙量的積累和提升。而對這些考生來說,由於學習時間充足,因此也有了足夠用來背好GRE詞彙的時間。不過,備考時間長既有好處也有壞處,長期背單詞過程中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

 

長期備考GRE詞彙教材推薦

 

首先,從備考材料上來說,由於時間充足,因此建議大家選擇《詞彙精選》作為主要詞彙書。這是因為這本教材涵蓋的GRE詞彙量比較大,甚至可以說有些過多了,其中不少詞彙可能在GRE考試裡也就出現過一次兩次。但對於能夠投入3-6月背單詞的考生來說就沒有問題了,既然時間足夠那就走量,把自己的詞彙量盡可能地提升到GRE詞彙要求水平以不變應萬變。當然,光有詞彙精選還不夠,畢竟這本教材也出了有些年頭,一些比較新的GRE詞彙可能沒有收錄,所以大家還需要多閱讀一些GRE考試相關的課外讀物來背點新詞,這裡小編就不為大家做具體推薦了,大家自己去找一些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原版英文雜誌報刊就行了。

 

 

結合記憶曲線安排背單詞計劃

 

然後是具體背單詞計劃,建議大家按照詞彙精選每天1-2LIST的量來背。然後按照艾賓浩斯記憶曲線,在第24715天的時候再重複記憶第1天背過的詞彙。通過這種方法加深詞彙記憶。之所以要這麼做,是因為假如考生詞彙只背個一兩遍,因為複習週期較長的關係,很可能背到後面就把前面的內容給忘了。為了避免做無用功,通過科學規律地重複記憶,能夠最大程度起到詞彙保鮮的作用,至少幫助大家到了考試的時候所有詞彙都會處於保質期內。而考生在完成了一個週期所有LIST的記憶後,也不要就此放下詞彙書。正確做法是繼續背第二遍、第三遍、第N遍,背到滾瓜爛熟看到GRE詞彙就想吐的程度,那麼你的詞彙關就算是順利通過了。

 

 

以上就是GRE考試長期背單詞計劃安排,假如你也是備考時間比較充足的考生,那麼在提升詞彙量方面就不需要吝於花費時間,按照上文介紹的方法進行GRE考試詞彙的背誦,你的詞彙量就能有效提升並達到GRE考試的詞彙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