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0597697-3265217984.jpg  

來信詢問:
老師您好,無意間看到老師您的社團(關於CFA),我有一個妹妹他今年升大三是念企管系的,他很想到銀行工,所以我想說考這個對他會不會有很顯著的幫助。另一方面,他英文程度不是很好所以我想說他是不是需要先加強英文再去考這個考試,或有什麼循序漸進的方法是他可以去做去努力的,麻煩老師您了,謝謝!

-----------------------------------------------------------

王祥老師的這議如下:
進銀行(在台灣)已非金飯碗,尤其是本土銀行,只是當個業員,和生產線操員沒什麼兩樣,薪水也普普(我台大經濟系一位弟去年進來本行,薪水才三萬初),且現在本土銀行很多商品要賣『唉、說好聽是共同行銷,基金(尤其是一些快清算的爛基金,都叫行員買單)、信用卡、保險、產險等什麼都要賣』。

我建議還是有專業能力進外商銀行,拿到的薪文應和您付出的努力相符吧,也才會稍微被當個專業人士看待吧。

CFA本就是源於美國,英文當然要好,先不提level 3要essay,光光level 1的 ethic就像考閱讀測驗,每一題都一大段,佔了level 1 的15%之多。

強烈建議在大四畢業前一年的十二月考過CFA level 1,若是超強的同,隔生六月再拼level 2,畢業時就pass CFA level 2 test,那不管對於就業或是出國唸書申請校都一定大大加分的,真是如此的話,我一定送你十個讚,字神以你們為榮,加油,我們來創造奇蹟吧---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