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515531_960_720  

GRE背單詞,對著詞彙書時間長了難免會覺得厭煩,許多考生沒能把背單詞堅持到底也大多是因為這個原因。其實背單詞有不少既有趣又實用的方法,運用這些方法背單詞感覺就不會那麼枯燥了,下面就來為大家具體介紹其中5種實用方法。

 

 

1. GRE詞彙典故記憶法

 

英語中有很多詞是來自於一個典故的,這種典故有可能是人、事、物或者古希臘羅馬神話,掌握了這個典故就可以幫助你更好地背誦以及理解這個單詞的精確含義。比如narcissism一詞的典故:Narcissus是一名俊美的希臘青年,他拒絕了女神Echo的求愛,所以他注定會愛上他自己在湖中的倒影,作為懲罰。因為沒法令他的愛變得完滿,他日益消瘦,最後變成了一朵以他命名的花——那西賽斯,也就是水仙花。而narcissism則表示這位青年才俊的自戀行為,也就是自戀的意思。

 

2. GRE詞彙拆分記憶法

 

顧名思義,把一個詞按自己便於記憶的方法拆分開,從而把這個詞給記住。雖然不如詞根詞綴記憶如此有效,但是一旦遇到,效果依然很理想。來看例子,比如:adamant這個詞,意思為堅定的,我們可以把這個詞拆解為三部分:a+dam+ant,一隻站在大壩上的螞蟻,雖然說風浪很大,但它一依然屹立不到,自然就有堅定的感覺了。

 

 

3. GRE詞彙諧音記憶法

 

根據一個單詞的讀音,與這個詞的詞義聯繫起來,從而相應地把這個詞給記住。比如有個詞stubborn,意思是頑固的,你可以把這個詞記為死大笨,這三個形容詞非常具有頑固的感覺了。再譬如morbid,意思是“病態的不正常的”,你可以讀為毛病的,就馬上記住了。還有個詞pest就更好背了,諧音為“拍死它”,馬上就可以聯想到它的詞義:害蟲。這個GRE詞彙記憶方法是最重要的一個,也是最有效的一個,大家一定要在備考中學會應用。

 

4. GRE詞彙故事記憶法

 

很多GRE詞彙都是從歐美歷史和一些文化中形成的,如果利用一些歐美文化故事記憶GRE詞彙的話,不僅可以順利的背誦下來這些GRE詞彙,更可以了解歐美歷史。而GRE考試的閱讀部分也常會有涉及到歷史文化的相關文章內容,考生還可以藉此豐富一下自己的閱讀知識面可謂一舉多得。

 

 

5. GRE詞彙立體記憶法

 

簡單來說,就是多讀,多聽。親身製作真正切合自己實際情況的磁帶,在自己讀單詞時,把自己讀的內容用錄音機錄下來。通過聽和讀的立體記憶方法來加深印象記牢詞彙。

 

以上就是5GRE詞彙輕鬆記憶方法,如果你在背GRE詞彙時覺得狀態不佳或者太過枯燥,那就來調整一下思路嘗試使用這些記憶方法吧,也許能幫助你更好地記憶GRE詞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