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metry-1044090_960_720  

GMAT數學的高分不僅要求大家能夠熟練運用各類解題技巧解答所有考點知識點難題,還需要考生在整個過程中始終保持對各類細節注意事項的精神高度集中。而如果大家能夠在平時解題時就養成一些良好的解題習慣,那麼衝刺高分無疑會更加輕鬆。下面小編就為大家做具體講解。

 

 

GMAT數學高分要養成4個解題好習慣

 

1. 完整讀題再解題

 

首先,考生要知道,你是在做數學題而不是閱讀理解題,不需要做任何的筆記。如果你在讀題的時候,還不斷的寫字,這會影響你的思緒而錯過很多重要信息。GMAT數學題的題幹,考生只需抓住兩點就可以:考點以及信息細節。確保你的時間和準確性才是關鍵。

 

2. 一遍讀題明確考點

 

考生們在正式解題之前,應該清楚了解一下這道題的考點是什麼,是一個值,一個變量,還是一個百分比。這些最後答案的定義很可能會關係到你做題的方法,不同的求值就會有不同的捷徑。在GMAT考試中,很容易出現一些陷阱等著考生們跳下去。於是考生們往往會陷入其中選擇了錯誤的答案而不自知,要么就是再回頭去看題幹,浪費了時間和精力。

 

3. 簡單排除縮小範圍

 

GMAT數學題中的選擇題型,一般會有五個選項,而這其中有一些選項會很明顯的常識錯誤。比如,一道幾何題的題幹中,有信息可以讓你推測出求的是一個直角三角形,然而給的答案卻不滿足三角形的性質,那麼你完全可以直接排除這個錯誤的答案。這樣的方法,會節省很多時間來確定答案的準確性。

 

4. 靈活解題避免公式

 

很多GMAT考生喜歡看完題幹,馬上一股腦的代入公式解題,然後算出答案發現選項裡根本沒有,於是再回過頭去仔細看題目看看自己是否有什麼遺漏的。這個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不僅浪費了時間和精力,還會混亂考生的思維,造成一種焦急錯亂的心態。

 

 

GMAT數學高分請注意這些細節要點

 

1. 背熟數學詞彙

 

雖然對於中國考生來說,GMAT數學並不算難點,但不管是基於什麼想法,在最後20天,應當開始復習數學了,不能輕視新GMAT考試數學部分,否則拿滿分還是比較難的事情,對成績整個也會造成影響。備考數學,應當首先把新GMAT數學的基本詞彙掌握住,數學真正比較難的地方就是一些專業詞彙,掌握了它們,才能有效做題,這也是想要破解GMAT數學所首當其衝要做的。無數經驗分享證明,想要快速的提升GMAT數學,並且起到顯著作用最佳快捷的方法就是先從詞彙著手。如果考生沒有一定的詞彙量,那麼想要高分,簡直是癡人說夢。

 

2. 多用模考軟件

 

數學也要用模考的規格來複習數學,不應忽視,以為只有詞彙題需要用模考,要嚴格的按照考試規定限制自己的答題時間,這樣查處理來的成績才會有真實性,然後根據模考的成績,考生才可以查漏補缺,提高自己的成績。數學雖然比較簡單,但希望各位考生對它的要求能夠提高,在做數學的時候,不要想錯幾個能得滿分,要想怎麼樣才能全都做對,取法呼上僅得其中。

 

3. 看穿出題陷阱

 

考生要學會有條理的進行備考。盲目的投身於題海之中,對於成績的提高是沒有好的效果的。所以考生應該按照自己現階段的整體水平有側重的進行訓練,才會卓有成效的提高考生的數學。數學裡邊有很多小的陷阱,數學考試和我們平時的考試不一樣,更像一個智力測驗,有時候需要轉彎,這樣的地方並不算太多,大家可以自己注意總結,有效規避。對於那些超難的題,有時間就看,沒時間就不看,看了看不懂,也不過是在浪費時間,而且出題的概率也比較小。

 

 

綜上所述,GMAT數學想要斬獲高分只從題目難度或者時間分配方面入手還是有所不足的,考生還需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並把握好各類解題細節,希望上文提到的這些要點,能夠幫助大家做好充分的備考,為數學高分打好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