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center-3399553_960_720  

羨慕自信流利的談吐?其實你也可以,教你幾招實用雅思口語訓練方法,一步一步跨越口語障礙,逆襲雅思口語。

 

雅思口語訓練方法雖好,但學習從來沒有捷徑可走,這些方法只能幫助大家少走彎路,需要更多堅持和恆心。

 

雅思口語訓練方法一:營造純英語語言環境

首先英語是一種語言,儘管我們從小接觸英語,但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母語環境中浸泡著,除非必要的英語課或者考試,我們使用英語的環境非常少。如果把自己的置身於純英語語言的環境,被逼著去使用英語交流,那麼你的語言技能就不斷地被激發出來。

 

這是雅思口語備考的第一步,也是相當重要的一步,考生們要狠得下心來去打造這樣的一種環境。有幾種方法考生們可以嘗試:

 

經濟適用型:通過互聯網social尋找外國友人來對話交流,比如在準備申請過程中,很多學生會尋求留學中介機構的幫助,只要支付一定的費用,所有的流程幫你一次搞定,不過在海外幾乎所有的學生都是自己DIY申請流程,考生完全可以去諮詢這些外國朋友,在不斷交流和諮詢過程中,既能幫你完成留學申請,還能學習口語。

 

當然還有其他方法,比如學校的留學生很多,那麼完全可以在英語學習角,留學生互助會上結識到新朋友,與他們交流英語。

 

這種經濟適用型的方法比較省錢,不過考生需要投入相對密集的時間和經歷去維護和營造口語語言環境,建議考生每周至少有32個小時以上的口語交流練習時間。

 

中端消費型:參加海外短期遊學項目,這是一種近年來逐漸流行起來的口語學習方式。當然價格不便宜,一般遊學時間在寒暑假,時間在15-30天。學生到了目的地國家參加短期的課程培訓,一遍遊玩或者暑期實踐,一遍學習語言。這種短期浸入語言環境的方式能夠讓很多雅思口語考生迅速提高口語水平,有些考生甚至可以一邊遊玩一邊準備雅思口語,在旅途中順便考個雅思,效果也是出奇的好。

 

當然,這種學習方式也有一定的弊端,短期的遊學適合一些性格外向且生活自理能力強的學生,對於很多本身靦腆羞澀的學生,年紀太小無法適應獨立生活的考生,並不適合。另外,鑑於遊學時間短,考生們需要靈活把握備考複習時間,短期的語言環境的刺激能夠幫助考生提高口語,但回到國內一段時間後,這種刺激作用會迅速消失,這時候再去考試,效果不一定好。

 

深入體驗型:對於很多本身英語基礎並不好,但是備考週期超過6個月的考生來說,雅思備考的語言環境就非常重要,尤其是很多雅思口語這塊,基礎弱的考生學習技巧並不管用。建議考生去參加一些海外語言課程,寄宿當地家庭,這樣吃住學習都在純英語環境,從日常話題到學術討論都能涉及到,並且是原汁原味,地道的表達。

 

當然,這樣的深入體驗需要一定的經濟支撐,學生本身也要真正想要去提高雅思口語。抱著來了就算躺著什麼都不做也能穩過雅思的心態是學不好雅思的。

 

 

雅思口語訓練方法二:學會試錯

在雅思口語備考階段,考生們要明白找到雅思口語提高的方法,不能只依賴別人給的正確答案。很多考生背模板,背範文,或者學習到很多口語表達,但是這些知識的積累一旦不用,學過之後很快會忘。因為他們是所謂的正確答案。考生們其實可以換個思路,在雅思口語訓練過程中,找一個朋友,幫你直接指出自己的問題,並糾正。在不斷的試錯過程中,考生更能牢記這些詞彙、短語、語法的正確表達和使用方法。具體方法如下:

 

口語批改:將自己準備好的雅思口語話題通過錄音的方式記錄下來,交給專業的口語老師或者一些專業的口語外教進行批改,反饋。考生們通過一個階段的雅思口語訓練,會直觀地發現自己口語練習中存在的各種問題。很多考生習慣了將自己的口語話題以文字形式記錄在紙面上,但是具體的口語表現中會存在很多問題,不開口說是很難發現的。比如一些細微的語法問題,口語和書面語的差別,發音問題等等。

 

雅思口語模擬訓練:臨考前,建議考生多嘗試幾次雅思口語模擬訓練。很多第一次參加雅思口語考試的同學非常緊張口語考試,為了消除這種緊張感,也為了熟悉整個考試的流程,模擬訓練是最好的方式。考生尋找搭檔進行一對一模擬訓練,一個扮演考官,一人扮演考生,全程複製雅思口語考試流程。模擬練習之後,考生可自行檢查自己的口語表現及問題。

 

 

雅思口語訓練三:臨場應變能力

考生們的備考已經進入尾聲,這時候可以測試一下自己的臨場應變能力,雅思口語其實非常的實用,考生可以嘗試在一些英語環境中測試自己的口語水平。比如參加一些國外的社交party,迎接留學生開學,陪同留學生參觀校園或城市觀光等活動,在幫助他們進行翻譯解釋的過程中,考生們的應變能力會得到很大的提高。這種應變能力能夠讓考生更加自信,在正式考試過程中,遇到卡殼,也能有很好的對應策略。

 

雅思口語訓練四:其他方法

對於很多考生的細節要求,這裡提供一些小的雅思口語訓練方法。

 

發音問題:這個問題最好在備考初就能夠及時糾正,具體操作方法:尋求老師指導或模仿正確的發音。最好是對著鏡子練習,糾正口型。

 

語速過快或過慢:語速過快會導致口語考官難以聽清你的發音和表達,影響你的分數。建議考生嘗試在不改變語速的情況下稍作停頓。

 

語速過慢的問題更好解決,考生語速慢一般是反應能力慢或者不懂得句子連讀問題。針對反應能力慢的情況,可參考口語訓練三的方法。

 

如果是句子連讀問題導致不流暢,語速慢的問題,考生們只需要強化一下連讀規律的訓練即可。

 

這裡覺得,再多的雅思口語訓練方法都不如考生親自去嘗試練習,口語的提升有一個過程,沒有捷徑可走,以上就是這裡分享的簡單實用的雅思口語訓練方法~祝各位雅思奪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