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3092650_960_720  

如果還有一天就要參加考試了,考生可能會因為覺得沒有把握仍在拼命努力刷題做題,但實際上考前一天大家更需要做的並不是這些工作,而是努力調整好身心狀態以確保在考場上的正常甚至超常發揮。那麼考生在GRE考前1天應該如何調整自身的身心狀態呢?下面就來教教你

 

 

注意控制飲食多吃健康營養食品

 

人的大腦靠氨基酸運作,而氨基酸的主要來源,就是日常攝入的蛋白質,所以建議考生在考前一天和考試當天早飯中,都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助於在考試中提高注意力和思維能力,發揮出實力。比較推薦的蛋白質來源為肉、雞蛋和燕麥片等食物。大家可能覺得只是吃個早飯而已不需要那麼多講究,但實際上GRE考試的優秀表現是通過無數個細節逐漸積累起來的,所以在考前和考試當天適當注意以下飲食還是很有必要的。

 

 

做好CHECKLIST確保萬無一失

 

GRE考試當天因為忘了攜帶各種物品而無法進場或者影響發揮的情況並不在少數,可以說總有一些馬大哈會給考試帶來一些意外因素,但考生如果想要發揮好考出理想成績就需要完全杜絕這種問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可能性。因此小編建議大家考前都給自己列一張需要攜帶物品的表check list,在考前檢查時按照每一項內容進行核對打勾,確保所有需要攜帶的物品都萬無一失,具體包括:考場地址、穿戴衣物、入場證件和中場休息吃喝點心等等。

 

 

停止臨時抱佛腳充分休息

 

考前最不需要做的就是還在繼續學習直到最後一分鐘。考前需要的是充分的休息,將狀態調整到最高比繼續學習更重要。如果實在要看,那麼建議在早上稍微看一點內容就好,切忌零時抱佛腳。其實GRE考試本身就是一門依靠積累提升能力才能順利應對的考試,雖然有諸如機經真題之類能夠臨時幫助大家一定程度上提昇實力和成績的資料,但這些東西的實用價值並無保證更多只是心理層面上的自我安慰,因此考生如果對自己的能力有把握已經進行了充分備考,那麼考前1天還是盡量多休息一下吧。

 

 

保證充足睡眠養精蓄銳

 

很多關於考前的建議都會特別提到充足睡眠,這也說明了這條建議的實用性和重要性,睡眠是緩解壓力最好的方法,充足的睡眠還能幫助改善心情,提高記憶力和認知能力。所以,考前好好睡一覺,養精蓄銳之後上了考場才能真正發揮出自己的實力更為順利地拿到高分好成績。

 

 

定好鬧鐘避免交通耽誤或者遲到

 

對於所有考生來說,因為睡過頭考試遲到都可以說是最可怕的噩夢。所以考前一天晚上,請務必設置好鬧鐘,確保自己在考試當天能準時起床,有條不紊的做好準備工作並按時抵達考場。特別是那些距離考場路途較遠或者選在工作日參加GRE考試的考生,一定要給自己留出充足的路上交通時間,保證自己能夠準時到達考場,否則即使趕上了考試心情也會受到一定影響,對於之後的考試發揮都是十分不利的。

 

 

提前做好考試結果預期和心理建設

  

很多GRE考生在考前會產生焦慮情緒,而主要原因就是過分看重考試結果。對於考生來說,也許有時候會產生GRE考試就是一切,只有分數高才有希望的想法,這種想法很容易導致考前焦慮。也許GRE考試的確對你很重要,但在實際入學申請環節中,GRE分數只是入學要求之一,很多學校對於分數也並不太看重,往往只要達到基本標準即可,所以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做好心理建設,將有助於面對可能會遭遇到的各種情況。

 

 

總而言之,GRE考試前一天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狀態對於考生之後能否順利取得理想GRE成績至關重要,小編希望各位同學都能對考前準備工作充分重視,結合本文內容在考前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的臨考應試狀態,在考場上發揮出水平拿到GRE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