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2123970_960_720

 

不同於托福、雅思這類語言能力測試,GMAT考試同GRE考試一樣,是一種思維能力測試。比起對於聽說讀寫的英語基礎實力來說,後兩者更注重對於相應考試所考察的思維方式的掌握。只要對GMAT考試稍加了解就會知道它是經企管理研究生入學考試,考察的是考生的管理潛質,因此商科思維可謂GMAT考試考察的核心。不過GMAT考試中的各個不同的科目,考察的商科思維也有所不同。比如說SC考察的是有效表達的能力,RC考察的是快速學習的能力,而CR考察的是決策能力,很多同學對CR感到頭疼,認為它所考察的邏輯思維比較難掌握。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提升CR邏輯思維的四大技巧。

 

總結並歸類題目常見邏輯結構

很多同學認為CR題比較難,難就難在題目本身不好理解,尤其是面對一些高分題目,有些同學可能會出現讀不懂的情況,因此有相當一部分同學試圖通過提升閱讀理解能力來提升自己的CR正確率,但實際上,這種方式是有悖於CR題目考察的初衷的。

本身CR題目是要檢驗大家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檢驗大家是否是一個以結果為導向的人、檢驗大家能否進行商業模式模仿、檢驗大家能否掌握基本的盈利模式、檢驗大家對於影響關係的判斷,因此僅僅依賴閱讀理解是不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

 

摸清楚常見的出題套路

要想提升自己對題目的理解能力、抓住一道題考察的思維方式,就一定要總結好題目中常見的邏輯結構。

同學們可以以OG中的邏輯題目為樣本,不看問題與選項,專門練習對OG 124道題目本身邏輯關係的梳理,訓練自己在草稿紙上邊看題邊迅速畫出邏輯關係圖的能力,然後將梳理好的結構進行歸類,總結OG中題目常見的邏輯結構,看哪種邏輯結構佔比最大,哪個邏輯結構比較特殊,這樣就能抓住官方常考的邏輯結構,針對性提升對於該邏輯思維的熟悉度也就不難了。

 

利用好OG解析的Reasoning部分

很多同學都覺得OG自帶的解析比較難以理解,因為是用英文來講解題目,所以在理解上會存在一定的障礙,也有同學聽說OG的解析“不太好” ,可能不能夠快速地答疑解惑,但實際上,OGCR部分的解析還是值得一用的,尤其是官方對於一道題邏輯漏洞的分析(Reasoning),也就是題目與選項分析之間的部分。它明確指出了這道題的出題思路與可能存在的邏輯漏洞,通過對這一部分的理解,同學們可以明確官方在這道題上的出題套路,也就可以更有針對性地對選項進行分析。

 

因此,多觀察OG解析部分Reasoning中出現的出題思路與邏輯漏洞,大家就可以更了解官方的出題套路,如果能夠將其進行分類匯總,那麼在下次出現相似題目的時候,就可以迅速抓住相似題目的邏輯思維了。

 

 

從商科思維角度出發學習方法

上面講述的三個方面確實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我們提升CR邏輯思維,但是要想提升自己在CR部分的正確率,最關鍵的還是要抓住CR部分所考察的核心,也就是商科思維。只有充分理解了考官的出題角度,才能夠從根本上搞定CR,因此如果你還在用閱讀理解的方式來解題、還在用增強\削弱\評價\假設\解釋\結論\填空等問題類型分類來解題、還在用因果\果因\方案\枚舉等邏輯學推理方式來解題,那麼你就沒有真正搞清楚CR是什麼,CR在做什麼。

 

畢竟GMAT考試是對於考生管理潛質的認證,因此抓住商科思維來解題才是GMAC官方想要你去做的事,如果不學習“條件推理\目標管理\類比推理\財商思維\Boldface”這五大考點以及考點背後的商科思維就很難抓住CR的本質考到高分。所以說,思維能力測試只有在扭轉思維後才能考出好成績,而學習正確的方法是重中之重。

 

GMAT想要考察的商科思維並非遙不可及,其實注重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思路,GMAT所謂的商科思維也是小菜一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