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8  

感謝同學們回報:8/25綜合寫作完整版老師整理好了哦。
2018.08.25綜合寫作解析
難度中等的利弊分析類
閱讀主要觀點提取

總論點:有三種方法可以控制false bamboo在英國的快速擴張。

方法一:直接從土壤中清除除false bamboo的雜草weed。

方法二:用藥性很強的除草劑glyphosate來清除false bamboo。

方法三:引入一種false bamboo的天敵來消滅它。

聽力主要觀點提取
總論點:閱讀中提出的方法沒有一種是可信的convincing。

原因一:直接清除突然中的雜草沒有用not effective。false bamboo的根部可以長到土壤好幾米深。所以想要徹底清除它是很困難的,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只要有一點殘留,false bamboo就會死而復生recover。

原因二:使用除草劑的成本太高。要想清除false bamboo,需要連續幾年,每季度使用三到四次這種除草劑。每一次使用除草劑的成本都很高,所以即使在一個小的範圍內清除false bamboo都會花費很大。更何況false bamboo擴散的範圍已經很大,當地政府的經濟壓力會很大。

原因三:用天敵來消滅false bamboo也是也是有問題的problematic。false bamboo的天敵plant louse來自氣溫較高的亞洲地區,它們很難在氣溫較低的英國生存。特別是在英國嚴寒的冬季,plant louse的數量會大量減少,所以不能有效的清除false bamboo。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