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male-865110_960_720  

 

英語複習離不開背單詞,對於GRE更是如此,可以說背單詞是備考GRE最基礎但也是最重要的一項任務。GRE單詞不僅對於單詞量的要求更高一籌,也常包含一些不常見的比較難的單詞。這兩者加在一起就讓GRE單詞成為我們極為頭疼的一件事。所以很多小伙伴在背單詞這一關就已經戰戰兢兢、十分艱難了。但是千千萬萬闖過這一關的前輩們告訴我們:背GRE單詞雖痛苦,但有心人事竟成。今天就和大家簡要談一談如何提高背GRE單詞的效率。

 

擺正態度,認清單詞對GRE的重要性

 

想要突破單詞這一難關,首先我們要端正態度,認清單詞對GRE的重要性。比起托福、雅思、甚至於GMATGRE對單詞的要求要高很多。因為如果沒有足夠的詞彙量,別說GRE做題,甚至可能連讀懂理解題目都會出現很大的困難。

 

所以在開始背單詞的時候,我們就一定要重視起來,不要覺得像四六級隨意背背單詞就可過關。

 

用對方法,高效背單詞

擺正態度只是第一步,背單詞還是要落到實際行動上。提高背單詞的效率,才是搞定GRE的正途。

 

1.選擇合適的單詞表

一個合適的單詞表意味著花費最少的精力記憶最核心的單詞。市面上有很多流行的單詞表,但良莠不齊。一定要擦亮眼睛辨別,盡量選擇詞彙更貼近核心的詞彙書,一些詞彙書雖然詞彙量很大,但是單詞可能比較舊,並不建議選用。

除了詞彙書之外,建議使用手機APP背單詞。不僅可以有效提高大家的自製力、督促大家完成每日任務,與此同時也可達到反覆記憶的效果。

 

2.反覆記憶,加深印像

想要真正記住一個單詞,反覆記憶是少不得的,尤其對於GRE比較生僻的單詞,想要一遍過,還是有些難度的。艾賓浩斯記憶曲線相比大家已經不陌生了,按照初背單詞的1天後,再過2天,4天,7天,15天,這個節奏進行複習記憶。在記憶單詞的過程中可根據詞彙適當記憶一些詞彙的同義詞近義詞,並參考一些例句學習用法加深記憶。最後要做到盡量精準地記憶單詞的外觀和中文釋義,還要熟練掌握詞彙的正確使用方法。如果覺得自己制定計劃比較麻煩的話,現在很多APP也會有背單詞計劃表。

 

 

 

3.過多單詞效果差,過難單詞沒意義

貪多不化,每天記1000個單詞的效果遠低於每天300個單詞的效果。其實沒有必要為了節省時間刷題而強迫自己短期內記憶超過自己能力的單詞量,應該根據自己的記憶能力,調整單詞量,避免記過就忘得窘境。GRE閱讀中確實有許多難度較大的單詞,但是大多數情況下,回答問題需要涉及到的都是一些常見的、考生應該知道的名詞、形容詞、動詞和副詞等,過於專業和過於高深的詞彙一般是不會出現或不會成為解題障礙的。因此過度追求偏專業的冷門生僻難詞,其實並沒有必要。

 

4.堅持才是硬道理

背單詞絕對是枯燥的,難以堅持的。尤其是用手機背單詞的時候,總是難以擺脫刷手機的誘惑。決心和毅力對於能否保質保量完成單詞記憶任務是十分重要的,所以背單詞需要我們持之以恆,不輕言放棄。

 

 

關於GRE備考單詞如何復習,如何提高背GRE單詞效率的問題,就為大家解答到這裡,還有一些詞彙書挑選建議和背單詞注意事項也希望大家能夠有所了解,並在此基礎上制定好背單詞計劃並認真執行,順利打好GRE詞彙基礎為考試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