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g  

GPA不高,是不是就等於與名校無緣了?

康康告訴你:不是。那GPA不高怎辦,可以看這篇哦。

摘要:GPA (Grade Point Average)成績平均績點,是大多數大學及高等教育院校所採用的一種評估學生成績的制度。

想去美國留學GPA分數考低了怎麼辦呢?
在申請美國留學過程中發現,很多學生都因GPA低的問題而頭疼,GPA低的確是硬傷,假如一個學生的GPA低於3.0,無論G/T考多高的分數,很多名校是基本不予考慮的。


但是,GPA低是否是無解,當然不是!
對於在大一、大二就開始做早期準備的同學來說,瞭解清楚真正的GPA後,從現在開始要努力考好每一門專業課,使GPA成績最大化。
但如果已經有了一些成績很差的對未來申請專業相關的基礎課程,也不要對其置之不理,要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做補救,比如說去瞭解一下所在的學校是否可以重修課程。有些學校有重考的機會,而且覆蓋原先的成績,完全覆蓋,沒有補考、重修的字樣。要充分利用自己學校的重修制度,儘量把80分以下的那些科目都重修一遍,換一個高的GPA。
在這裡提供個tips,在重修課程之前和考試之前,要主動認識該科目老師,讓老師瞭解你這個人!讓他知道你對未來申請專業的熱情和專注,潛移默化中讓他支持你出國!試圖去跟他溝通,解釋一下一個高的GPA成績對自己的留學申請之路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老師一般都是比較通融的,分數就會高一點。


而對於那些時間太短到來不及重修課程的同學,有沒有別的辦法彌補GPA呢?

解決方案一:儘量挑選最有利的推薦者來完成推薦信。
GPA低了,彌補的辦法之一就是找一個權威的推薦者來幫助你做推薦信。
一方面有專業的權威,能夠強調學校和專業的優勢地位;另一方面對於該同學GPA 的低分值也可以作出一些合理的解釋。能夠證明如此低的GPA是由於國內學校對分數要求嚴苛或者別的什麼原因。美國的學校向來非常看重推薦信,推薦者的權威及推薦信的份量在他們做出是否錄取決定中佔據相當大比重,只要你的GPA成績不是特別低,比如說低於2.6甚至更低,一個有份量的推薦者的推薦信相當於能夠為你的GPA增加0.5-1績點。

解決方案二:放大學術研究或實習經歷的優勢。
放大學術研究和實習經歷作為重點突出。
平時所參加的一些學術研究可以放大其中的閃光點作為申請的有利條件,例如參加了某領域的項目研究或者論文發表,要讓審核委員看到你是具有學術潛力、適合做研究的。而美國人也非常看重工作經歷,沒有工作經歷也可以突出自己的實習經歷,這些都能表明你在積極參與實踐,實踐經驗也是能打動美國院校的重要亮點之一。

解決方案三:參加由ETS舉行的GRE專項考試(Subject Test)
GRE專項考試很少為人所知,據悉,北美絕大多數研究生院以及大部分專業學院都要求申請入學者參加GRE考試。

考試目的是向被申請學校提供申請者的教育學術背景以及學術能力等信息。
考試形式分為兩種:
普通能力測試(general test)和專項能力測試(subject test)。
其中前者是廣大考生出國考試中必須參加的,而後者則是不為人所知或相對瞭解較少的部分,但後者在留學申請的過程呈現出越來越重要的份量,因為它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個人專業背景的好壞。


GRE專項考試的目的在於測試考生在特定學科領域或專業領域內所獲得的知識技能以及其水平的高低。
GRE專項考試分為數學、生物、物理、化學、歷史、 音樂、法語、西班牙語、計算機、經濟學、工程學、教育學、地質學、美國文學、政治學、心理學和社會學等學科,各個科目的要求是不一樣的,美國大學會根據學科不同對考生提出相應的要求。


雖然備考專項考試任務非常艱巨,但比起申請材料的寫作以及選校、選專業、選導師而言,考試是出國中最簡單的一步。目前,不是每個人都會考GRE專項考試,但如果別人沒有考你考了,並且成績較高,在申請時肯定會更有優勢。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