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20  

一、時間和基礎☑️

1.確定雅思備考時間
通常建議考生備考週期是3-6個月,當然有更加短期的雅思備考時間,也有戰線拉的很長的考生。不同的備考時間決定了你每天需要在雅思複習上花的時間。備考週期短的考生需要更加密集的規劃,戰線長的考生備考的內容會更加豐富。根據自己的情況,考生可以自行選擇。

2.衡量現有英語基礎
每個人的英語基礎不同,目標不同,在評估自身水準及制定好自己的目標分後,考生對自己的情況就有所瞭解了,那麼下一步就可以開始制定雅思學習計畫了。水準不錯的考生備考時間充裕,那麼每天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集中複習了,可以將主要精力放在薄弱單項的強化鞏固。如果基礎不是很扎實的考生,學習計畫裡就需要多注意分配時間給鞏固基礎的專案上。比如背單詞,練口語。

 

二、執行力戰勝一切☑️

1.為了雅思高分,消滅拖延症
拖延症是雅思學習計畫的第一大障礙,我們在學習過程中經常會發現問題,卻很少會想辦法解決問題。如果你認為聽力不夠好是因為練得不夠多,那就著手每天練習,如果是因為詞彙量不夠,那就每天開始背單詞。拖的越久,問題就會越嚴重。治療拖延症最好的方法其實是,不要給自己太多時間,deadline是第一生產力,考生們你們懂的。

2.目標明確不含糊
雅思考試目標分定好之後,考生就要朝著目標前進,當你給自己設置了多大的目標,就去做能達到目標的事情,而不是從最簡單的做起。有時跳出舒適區,也能激發出自己的潛能。

3.細化學習目標
因為每個人自身情況不同,口語、寫作、閱讀、聽力各自的強項和弱項也不一樣,不要盲目從眾,把自己的目標細化到具體的每個單項的科目上,在不同的階段去驗收自己的學習成果,再不斷調整自己的學習計畫和強化訓練。

 

三、備考計畫的制定步驟☑️

建議考生先去做個雅思模擬測試,在瞭解自己現階段的水準後再確定自己要達到的分數目標。不同的階段建議分別再做幾次模擬測試,看看自己的學習計畫是否需要調整。學習計畫裡要包括找原因,對照評分標準找到自己的不足。單詞記憶、聽寫練習、口語鍛煉、閱讀刷題是每天一定要進行的練習。如果自學覺得沒動力也可以報雅思培訓班,會有老師督促每天進行相應的練習,有人指出問題也更有利於總結和回顧。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