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  

本週最新好消息:字神托福高分同學突破1200人大關~~
又命中啦:㊗️賀命中🎯字神真經:字彙+口說


上週對岸沒有考試,所以都是台灣同學回報哦。

超感謝同學們回報:8/12閱讀機經,老師整理好了哦。

1. Sea Lion 海獅數量銳減的原因
人們以前認為是過度捕撈,但有人做了調查,發現其實不是,還講了研究了4個breeding。colony養sea lion的,關了2個,開,開指允許捕魚啊,2個,來研究是不是fishing導致的。
後面幾段講殺人鯨(killer whale)的飲食,殺人鯨吃普通的鯨魚,因為鯨魚越來越少了,所以只好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去吃其他哺乳類。有提到為什麼普通鯨魚數量會變少。除了sea lion 數量下降,另外兩個海洋生物數量也下降了。而sea otters數量減少,他們吃的海膽數量上升了。還講實驗人為改變1%的killer whale的diet,會對其他物種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是一種連鎖反應。文章最後是提到一個科學家用電腦模擬的結果,說他覺得海洋生態系統,並沒有受到多大衝擊。

2. 工業革命
為什麼英國最先開展industrial revolution,原因有英國的地理優勢(有農業優勢、礦物資源、免於被法國革命波及)、英國先發展農業所以人口上漲為工業工人創造了條件、英國重視科技發展。所以這就是為什麼Spain雖然有錢也沒辦法開展工業革命的原因(同義改寫題)。

3. 歐洲佛羅倫斯的興起
第一段:歐洲很多的城市都發展的很好,比如Venice等,都是因為他們的manufacture做的比較好。而Florence作為一個late starter,不僅是因為它在manufacture,commerce and trade上有所發展,它主要有兩點revolutions。
第二段:講了第一個revolution,即entrepreneur,這些企業家雇傭有經驗的人來run the business。
第三段:講了另外一個revolution,就是banking system的發展。
第四段:說佛羅倫斯在很久都沒有一個在當地dominant的財團,最後在一個時期有兩個family在當地特別有影響力。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