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3t  

【題目】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It is better to relax by watching a movie or reading a book than by doing physical exercise.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解題步驟】

1.精準理解題目

想要放鬆的話,看電影或閱讀比做運動更好。

2.找出關鍵詞,進行頭腦風暴

1)relax

思考1:現在的人為什麼需要放鬆?

參考答案:人們學習、工作、生活各方面的壓力很大,不僅僅是身體需要放鬆,心理壓力大的時候也需要放鬆。

2)watch a movie

思考1:看電影的類型?

參考答案:喜劇comedy、悲劇tragedy、記錄片documentary等等

思考2:看電影怎麼使人放鬆?

參考答案:

1)不同類型的電影可以讓人們有不同的樂趣,如喜劇可以緩解人的壓力,紀錄片可以讓人們反思生活等;

2)看電影是一種社交方式,可以和朋友有更多共同的話題並且增進感情,看完後得到放鬆。

3)read a book

思考1:書有哪些類型?

參考答案:史學類的書籍、藝術類的書籍、小說等等;

思考2:閱讀不同類型的書,有什麼好處?

參考答案:讀史可以使人明智;欣賞藝術類的書籍可以使人精神得到放鬆;讀小說可以讓人沉浸於故事情節中,忘卻煩惱等等。

4)physical exercise

思考1:運動有哪些類型?

參考答案:個人運動和集體運動

思考2:不同類型的運動有什麼好處?

參考答案:個人運動,如跑步、騎車可以鍛鍊身體,緩解壓力;集體運動可以增進感情,結交新朋友,放鬆心情。

3.形成分論點

Agree

1.看電影可以讓人們精神得到放鬆並且增進與家人及朋友之間的感情

2.讀不同類型書都可以讓人得到放鬆

Disagree

1.個人運動可以讓人強身健體並且釋放壓力

2.集體運動可以結交朋友,增進感情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