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classic-coffee-407294

一個小時的雅思閱讀考試時間真的非常緊張,所以對於雅思閱讀的做題速度必須要有要求。在雅思閱讀單項訓練階段,考生可以多注意判斷題的題型訓練,要知道判斷題是我們雅思閱讀當中最常見的題型之一,判斷題和填空題兩種題型在單場考試中的題量占比幾乎都在50%左右。

在閱讀題目當中,比較關係有顯性和隱性之分,直接出現比較級的形式只是顯性比較關係的體現。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隱性比較關係的情況會出現在題目當中。今天,我們來羅列以下三種情況:動詞、數值以及變化。

 

✳️1. 動詞
一般情況下,表示上升下降類型的動詞也可以表達比較關係。

📜題目:There are more people than before.
🌀原文:The population is increasing.

這道題目的答案很顯然是True。雖然原文並沒有直接出現比較級,但是increase這個趨勢性的動詞體現出了人口一直增長的含義,意味著靠後時間的人口數量一定大於靠前時間的人口數量,比較關係成立。同樣的道理,如果原文表示的是The population is decreasing,而題目資訊表示There are fewer people than before,這個對應關係仍然成立。

 

✳️2. 數值
除了動詞的對應之外,出現不同數位的羅列也可以表達比較關係。

📜題目:A is older than B.
🌀原文:A is 2 years old and B is 3 years old.

這個例子也非常簡單,答案是False。在題幹資訊中出現了關於年齡大小的比較級,而原文只是出現了兩個不同的年齡數字。但是這個簡單數字大小的對比結果對於大家而言都是顯而易見的。

  

✳️3.變化
在瞭解了動詞和數位所對應的比較情況後,我們再來看一看變化類的詞所體現的比較考點。

📜題目:The population has changed.
🌀原文:There are more people than before.

這道題目區別於之前的例題,在題幹資訊中只體現了變化的概念,但是變化性對應到原文當中可能會出現比較級或是其他比較關係的對應。比如,在上述例題中,原文中表示現在的人比過去的人多,題目表示人數發生了變化,這類資訊對應關係成立,答案為True。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