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1  

06082  

寫這篇時,剛好在播來自星星的都教授,所以用他來例句,希望大家喜歡哦。


主要四元素:主詞;動詞;受詞;補語
💮主詞(subject):
 把一個句子當成一個故事,主詞就是故事的主角。
 而主角在故事裡所作的動作,就是動詞。
 名詞(單字、片語、子句)和代名詞都可以作為主詞。
 Cheon Song-Y led a luxurious life. 千頌伊過著奢華的生活。

💮動詞(verb):表示主角在這故事中所作的動作或狀態。
 Dou Minjun blocked the car's move. 都敏俊擋住了車。 (動作)
 Dou Minjun is a professor. 都敏俊是一位教授。 (狀態)

💮受詞(object):放在動詞或介係詞後,接受該動作或介詞指引的對象。
名詞和代名詞都可以作為受詞。
 Cheon Song-Y likes him, fired chicken, and beer. 千頌伊喜歡他,炸雞,和啤酒。

💮補語(complement):有時句子有S + V + (O) 語義還不夠完整,這時就需要借補語來補足句子的語義。可對主詞或受詞補充說明。而名詞和形容詞都可以作為補語。

 主詞補語(名詞):Dou Minjun is a professor. 都敏俊是一位教授。
 主詞補語(形容詞):Dou Minjun is handsome. 都敏俊很帥。
 受詞補語(名詞):Song-Y makes me a better man. 頌伊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 受詞補語(形容詞):Song-Y makes me happy. 頌伊讓我(很)開心。

文法所賦予句子的最高定義:
 We laughed. (O)
 Dou Minjun is. (雖有主詞與動詞,並語意不完整 → X)
 Cheon Song-Y likes. (雖有主詞與動詞,並語意不完整 → X)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