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727  

說到任何一場語言考試,首先都要求掌握一定的詞彙量。而很多人都曾經對雅思考試有過誤解,覺得雅思考試中出現的詞彙非常少,特別簡單,根本不需要背單詞。事實上雅思考試對詞彙量是有要求的,背單詞對於雅思考試非常重要。然而很多同學對於背單詞很難堅持。

🖋️背單詞對考雅思的重要性
語言學家認為,只要掌握了足夠的詞彙,即使沒有多少語法知識,外語學習者也能較好理解外語和用外語進行表達。有一句經典名言:“沒有語法只能傳達很少的資訊,沒有詞彙則什麼也無法傳達。”研究表明,如果我們認識25個單詞,平均每一頁上我們就認識23%的單詞;如果我們認識135個單詞,該百分比就達到50%;2500個單詞量相應於78%;5000個單詞量相應於86%;10000個單詞量相 應於92%。

換個角度來看,為什麼有很多考生會來不及做雅思閱讀? 單詞量不夠。如果你做雅思閱讀題,認識5000個單詞,閱讀理解正確率為56%;認識6400個單詞,該百分比為63%;認識9000個單詞,該百分比大約是70%。同樣在寫作、口語、聽力等方面也大致如此。實踐證明,在雅思考試中,詞彙量較大的考生往往要比詞彙量小的考生取得更高的分數。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