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考試對詞彙的要求並不只是單純的認知,考生還需要掌握一定的詞義辨析和實際運用能力才算是真正記住了詞彙。而對於這一點認識並不明確的考生就很容易遇到詞彙背過即忘的尷尬情況。哪怕之後通過反復記憶再次背出來始終也存在再次遺忘的隱患。那麼GRE詞彙怎麼練才能徹底記牢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講解4個實用技巧。

 

在做真題學習核心詞彙用法

結合GRE詞彙記憶和應用方法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一條當然是做真題了。考生在做GRE真題的過程中能夠接觸大量GRE詞彙,並充分體驗GRE詞彙的考試側重點和風格,這些經驗對考生背單詞很有指導意義。

提升GRE閱讀量記住詞彙上下文

多讀而且反復讀高難度英文書籍,或者是GRE閱讀文章。在閱讀過程中考生會遇到大量GRE詞彙,這些詞彙是理解原文的命脈所在,考生會自覺地弄懂它們,同時反復閱讀又會幫助考生熟記這些單詞,在閱讀過程中閱讀能力也會得到很大提高。

多做換詞練習提升同近義詞辨析能力

考生可以嘗試著多使用高難度的GRE詞彙,即使不地道也沒關係。具體做法是用高難度詞彙試著替換改寫一些簡單的英文文章,把其中的簡單詞換成難詞,並在此過程中注意體會詞彙之間的差別,通過這種方法就能逐漸學會難詞。

結合大量練習加深詞彙理解

實踐證明,練習是學習詞彙極好的辦法,通過做大量的習題,考生可以反復強化單詞在您腦中的印象,使自己更好地理解詞彙的含義。總而言之,熟能生巧,盡可能多地使用詞彙可以使您對單詞的印象和理解大大加深,比起單純的死記硬背效果要好得多。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帶來的GRE詞彙加深印象和掌握用法的技巧方法。考生背單詞想要避免背過就忘的問題提升記憶效率,那就趕快來學習一些本文中的這些實用技巧吧!

 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