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18  

🎤1、Part1:基礎語法,詞彙先行
首先part1想取得理想的成績,最基本的兩個考察點必須做到: 一 basic grammar,基礎語法。所以碰到那些以過去式形式或虛擬語氣形式問的題,一定要把時態hold住。最基本的三單,主謂是否一致類似錯誤就不要在part1大幅的出現。

在這個基礎上必須好好儲備everyday vocabulary即日常詞彙。part1會考到三個話題。所以要廣選話題,看在每一話題下面最基本的相關詞彙,是否都能用得出來。所以各位同學需要有針對性,尤其要準備一些自己平時並不擅長討論的話題。想想哪些話題詞彙可以用在自己答案當中。

🎤2、Part2:流暢敘述,邏輯清晰
而作為part2來講,我們最關注的一個點其實就是你的描述需要流暢且連貫。所以兩分鐘之內,如何能夠讓你的前言搭上後語,邏輯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能力。

比如說我在跟考官解釋,我喜歡這個東西有三個原因的時候,我怎樣排列這三個原因,我可以以重要性作為一個引導的線索,把最重要的原因放在前面,然後次重要,最不重要的放在最後,這或許是一個好的方法。

或者時間線索進行引導,我最開始喜歡這個東西是因為什麼,過了一陣子我發現了還有什麼樣的好處,而現在,我意識到他的最大的好處是什麼。這樣的方法也不錯。無論是時間線索還是重要性線索,考官肯定能跟得上你。

🎤3、Part3:擺正心態,精於分析
從part3的答題角度來講,需要各位同學首先擺正心態,應該知道part3對於很多高分同學是加分項。咱們經常需要面對的就是有些問題真的很難,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因為考官也想探知一下你語言的上限究竟在哪。一般採取“回應問題+解釋+舉例”三步答題。3句話可完結。

所以有時候他會用一些他明知你可能作答起來有些困難的問題,來稍微地挑戰一下你。在這個過程中,各位需要考慮的就是我如何能夠維持一個持續交流的狀態,做到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即便我的答案不是那麼精彩,我能否保持一個跟考官持續交流比較自然說話的狀態,這個很重要。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