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炎熱的夏天大家有計畫要去哪裡渡假嗎?

是打算出國避避台灣的熱暑或是享受東南亞的熱情?不論國內外的旅遊,住宿是行程中一個很重要的部分。

今天來學學出國旅行必須知道的各種飯店的種類,讓你的住宿有更多種選擇吧!

 

Hotel飯店、酒店

這個單字最為常見,通常會有接待人員,還附有餐廳、客房送餐、行李寄放等服務。根據不同星級,會有不同建設,服務。

Villa渡假別墅

強調獨立空間,可能會有私人泳池、管家等。奢華的別墅住宿,喜愛享受自己的時光,好好放鬆渡假的話,最適合住Villa了。

Resort渡假村 

渡假村擁有多項設施,不僅有住宿房間,還包含著私人海灘,高爾夫球,健身房等。有些渡假村還會提供一些課程活動讓遊客選擇。

Inn/Tarven 小旅館

旅館較Hotel小,位在郊區,有些則以餐廳、酒吧為主要收入,只是兼做住宿。

*有些大飯店也會以此命名。例如 Holiday Inn、Days Inn 其實都是全球大型連鎖,位置也常在鬧區。

 

Motel 汽車旅館

源自美國,汽車旅館通常住在高速公路沿線,是長途旅行的中繼點,相當方便停車休息再上路,週邊常有加油站、速食餐廳等。但由於位置偏離市區,如果不打算租車,最好先確認大眾運輸便利性。

 

Hostel客棧 

為最常見的:Youth Hostel青年旅社/Backpacker背包客棧

客棧形式較為簡單,價格便宜,以床為訂房單位,需要與他人共用房間、浴室等設備。而為了不吵到同房的人,也常有 curfew (宵禁),在晚上會鎖上大門。

喜歡在旅行中結交新朋友很適合住Hostel喔。

 

Capsule Hotel膠囊旅館

Capsule膠囊

每個人睡覺的空間就像一個膠囊一樣這麼小,

這樣不但可以節省空間,也可以容納更多需要住宿的人,衛浴部分為共用。

若是單獨旅行是個不錯的好選擇。

Bed & Breakfest ( B&B/ bnb) 民宿 

指屋主提供家裡多餘的房間,給世界各地的旅人暫宿。由於規模不大,接待、打掃、準備早餐可能都是屋主,設備、服務也不像飯店那麼制式,但因此讓人有機會體驗當地生活。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