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14  

一、要勇敢的說NO

雅思口語中有一些問題要求你回答是或者否。例如Do you think that technology always has positive effects? 許多同學下意識的就會回答yes,然後詳細解釋原因。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考官一天從早到晚可能一直聽的都是肯定的回答,翻來覆去也就是那麼幾個原因。一點新意都沒有。但如果你根據自己的觀察,勇敢的說No,然後再給出自己的思考。考官可能就會覺得你是真的在交流,而不是背答案,從而主觀上多給個0.5分。

 

二、不要給自己挖坑

有些同學為了追求答案的獨特性,可能會選擇一些比較複雜的東西。比如part 2讓大家描述一個自己喜歡的建築物,一些同學立刻會想到比薩斜塔、故宮、或者自己家鄉的某個歷史古跡。滿腦子都是各種高深的詞彙,卻發現自己一個英語單詞都說不出來。因此,在說口語答案的時候,希望大家根據自己的水準,盡可能選擇擴展起來比較容易的話題,而不是選擇聽起來很厲害、但是卻說不出來的內容。

 

三、一定保持平常心

雅思口說考試特別選取真人作為考官,以增加考試的真實性和互動性。但對於一些同學來說,這簡直要了老命。平時明明準備的好好的,但面對一個陌生的外國人時卻磕磕絆絆,什麼都說不出來。出考場就後悔莫及。其實大家完全不必要這樣子,考官也是人,他必須得按照評分標準打分,並不會把你怎麼樣。大家一定要保持平常心。就當他是你新認識的一個朋友,想要瞭解你的方方面面。咱們要做的就是盡可能把自己想說的內容說出來就好。

總而言之,你要學會懂得它的脾氣,發現自己的不足,揚長避短。希望這三個點能在大家的雅思備考過程中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