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ometry-1044090_960_720  

GMAT考試中數學部分要求考生在62分鐘內完成31道,平均每道題目的解題時間兩分鐘,時間要求比較緊張。因此提升解題速度就變得十分重要。下面告訴大家怎樣通過做筆記來提升GMAT數學的答題速度。

 

GMAT數學做題慢是因為回讀和反覆讀

 

每次考完GMAT考試,很多人都會抱怨數學時間太緊,根本沒有做完,而在實際的觀察過程中也發現了這樣的問題,很少有同學能夠在讀完一遍後就開始答題,而是要讀兩遍,三遍,甚至更多遍才能進行答題,這大大的降低了答題的速度,那麼怎麼才能解決GMAT數學速度問題呢?辦法只有一個—邊做題邊記筆記。

 

做筆記提升一遍讀題理解力避免回讀

 

其實回讀和反覆讀的起因很簡單,當一道題目裡面的信息量過大,而且題目相對複雜時,只讀題不記筆記的結果就是讀著後面的,忘記前面的,讀完最後一句覺得條件不完整,於是又回到前面去找條件,如此往復多次後才能找全條件,開始做題。而且很多題目中的數字完全用英文表示而非阿拉伯數字,比如說“eight hundred”,“forty-five”等,此時如果不隨手把英文轉化成阿拉伯數字,等最後讀完題後還要再回來找數字,非常浪費時間。

 

但是如果同學們在讀題過程中,每讀完一句話就把這句話裡面的信息點和數字簡單地記下來,把英文轉化成數學表達式,這樣等到讀完題目後,草稿紙上顯示的就是整道題目完整的脈絡和信息點,看著筆記立刻就可以開始做題。

 

多做筆記寫下細節減少失誤

 

而且養成了記筆記的習慣後,準確度上也會有所提高,因為“讀”這個過程攝取的信息量要小於“寫”這個過程,讀的過程很容易就會錯過一些細節,而了解GMAT數學的人都知道往往細節決定了最後做題的正誤。

 

GMAT數學備考謹記背熟專業詞彙

 

如果考生在做GMAT數學題時有很多專業單詞不懂,讀題吃力的,不妨背一下GMAT數學複習詞彙。看的時候重點看知識點介紹,而不僅僅是會做練習。因為基礎差首先就是要補基礎。如果英語基礎不錯,就是數學不好,針對自己的比較弱的知識點,仔細看看Manhattan數學里相對應的章節。

 

以上就是關於GMAT數學加快答題速度的方法講解,大家如果在做GMAT數學題的過程中也出現了時間不夠來不及做的情況,不妨參考上文內容,學會做筆記的方法,想必會為大家帶來一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