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ulpture-3365574_960_720  

雅思聽力在基本功之外,在題型熟悉之外,還有一些小的疑難點,像走路時鞋子裡的那粒小石頭讓雅思考生在備考雅思聽力過程中不勝其擾。

幾個經典問題,單複數,大小寫,連字符,每一個都是被一代代考生反覆問起。下面將分析其中的一個代表性問題-答案的單複數問題,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你確定答案。

 

雅思聽力填空題的答案填上去之後一定會符合整個句子的語法,因此我們可以根據句子中透露出的相關信息來區分答案的單複數。

 

a.冠詞。有時候我們會在空格前發現a或者an的蹤跡,我們可以根據這個進行判斷。例如劍橋雅思5 test 2 section 3的第21題,題目為visiting a British _____,這時候空格上就一定要填單數。

 

b.空格前修飾詞。如果空格前出現明顯表複數的詞或詞組,如plenty of, some,或者large amount of,則空格上一點填複數。

 

They collect the pellets and take them to a 27………… for analysis.(8 Test2 Section3)

 

Six 9………… were broken.(8 Test2 Section1)

 

通過第一題中的冠詞“a”,我們很容易就可以斷定答案一定是單數形式;而第二題中的數詞“six”則預示答案一定是複數形式。

 

c. be動詞或者動詞。如果空格在句子中是做主詞,那麼我們可以參考句子的be動詞或者動詞來判斷。如果動詞是原形,則空格為複數;如果動詞是單三形式,則空格為單數。如果be動詞是is或者was,則空格為單數;如果be動詞是are或者were,則空格為複數。

 

The 6………… of the cabinet is damaged.(8 Test2 Section1)

 

There are 15………… behind the museum where students can have lunch. (8 Test1 Section2)

 

通過第一題中的be動詞“is”,我們可以推斷出答案是名詞的單數形式;通過第二題中的be動詞“are”,可以得出答案一定是複數形式。

 

2、通過“並列項統一”原則判斷

 

在雅思聽力考試中,有些題幹中出現了and, or等連詞連接的兩個並列成分,這種並列關係的句子往往都具有“統一性”,即並列關係的兩個單詞或詞組在單複數形式上常常也是一致的。根據這個原則,我們也可以推測出答案的單複數形式。比如:

 

Work out your 27………… for revision and write them on a card.(8 Test4 Section3)

 

在題目中出現了連詞“and”,也就是說連接詞前後的成分是並列關係的。我們可以看出work outwrite是並列關係;空白處和them應該是並列關係。由此可以判斷,需要填的單詞的形式也一定是複數形式。

 

3. 按前後呼應推測

 

如果空格構成的短語是用來修飾某個詞的,我們可以根據被修飾詞的單複數來判斷答案的單複數形式。如劍橋雅思5 test 2 section 4的第36題,題目為the snow build-up was solved by building stations on ____ with adjustable legs. 該題中空格與on構成介係詞受詞片語,修飾stations,因為stations是複數,空格上的答案也應該就是複數。

 

雅思聽力注意事項

除了對名詞單複數形式的辨別外,在書寫的過程中大家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一些名詞常以單數形式出現:

 

集體名詞,以單數形式出現,但實為複數。如:peoplepolice cattleoffspringstaff 等本身就是複數,不能說a peoplea policea cattle;

 

不可數名詞,不可以加-s,如:furniture ;sugar ; traffic

 

2、一些名詞則以復數詞出現的機會較多,如:

 

clothes; shorts短褲; scissors剪刀; spectacles/glasses眼鏡; boots; antibiotics

 

3、部分名詞單複數同形,如:

 

sheep, deer, salmon 鮭魚; trout 鱒魚,ChineseJapanese

 

4、有些名詞複數形式較特殊,如:

 

mouse()---mice()ox()---oxen()goose ()---geese()datum dataindex indicesanalysis analysesphenomenon phenomenafocus foci

 

5、一些名詞變複數形式後,意思有變化,如:

 

paper()papers (論文,報紙)custom(習俗)---customs(海關)goods貨物,waters水域,fishes(各種)

 

雅思的聽力答題也是有技巧的,希望上面的文章有幫助到大家。祝大家2018年與雅思成功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