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11G

考場如戰場,一些考生在準備GRE的過程中,內心可謂五味雜陳。以下為大家整理了GRE複習過程中需要避免的六種心態,供大家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喔~

一、輕敵

有些考生“底子”厚,於是不把GRE放在眼裡。其實,GRE不是單純的語言能力考試,而是專業知識水準考試,考查考生是否具有在美國研究生院學習的能力,特別是閱讀理解能力、邏輯推理能力及分析推理能力。因此,英語基礎好雖然有一定優勢,但仍需要通過大量的練習來熟悉題型。

二、急躁

有些考生抱著“拿個高分一次過關”的心理,這對其順利通過考試反而不利。過於看重考試成績,會加重心理負擔,從而影響考生水準的正常發揮。相反,如果抱著提高英語水準的態度輕鬆上陣,能有效提高學習的積極性,能更加從容地應對考試。其實,GRE考試中,詞彙、閱讀、作文,每一項都對提高考[微博]生英語水準有實際作用。因此,不管最後的成績如何,考生都會有不小的收穫。

三、閉塞

有些考生喜歡關起門來苦讀,平時很少上網查詢資訊,也很少與人交流心得。這種閉門造車式複習方法帶來的結果是:他所用的教材可能已被淘汰,他的複習方法可能也早已落伍,而他沿著錯誤的道路正越走越遠。

四、猶豫

有些考生在參加GRE考試時過於患得患失,總盤算著自己行不行、什麼時候考最有利、是否需要先辭職等問題,許多寶貴的複習時間就在猶豫中浪費了。還有些考生雖然定了複習計畫,執行起來總是拖拖拉拉,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臨到考試才發現腦袋空空。對待GRE的態度一定要果斷,判斷好得失利弊,制定好複習計畫,然後一鼓作氣,拿下高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