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o-boys-3396713_960_720  

雅思閱讀的題型眾多,而不同題型的解題方法是存在一定差異的,並且,閱讀題的題幹也往往附帶有一些對解題有幫助的提示性信息,大家在做題時不要為了節省那十秒鐘的時間而影響了之後的做題。

 

比如有的考生對題型不熟,考試時不確定題目屬於什麼題型,結果導致解題技巧用錯。其實這種情況下,考生完全可以通過題目說明來確定題型。如完成句子題有兩種,第一種是要求在原文選詞填空。另一種是在給定答案中選擇答案完成句子,而考生們往往把第二種誤當成配對題,以為題目是"亂序的",第一題沒找出答案就直接全部放棄了;而實際上考生若讀題目說明"Complete each sentence with the correct ending",就會知道,它只不過是完成句子題型的一種,基本遵循"順序原則",而且屬於"送分題",雖然第一題可能難點兒,但是其他的會非常簡單,故稱為"送分題",考生放棄實在太可惜了。

 

在雅思閱讀的是非無判斷題中,題目說明中往往會提出特殊要求,即有的文章要求考生寫TRUE/FALSE/NOT GIVEN,而有的文章中則要求考生們寫YES/NO/NOT GIVEN。考生若沒有認真讀題目說明,往往會把答案寫錯,題目明明要求考生們寫YES/NO/NOT GIVEN的,而有的考生則全寫成了TRUE/FALSE/NOT GIVEN,最終該考生的成績可想而知。

 

雅思閱讀考試雖然重點考查考生們定位所需信息的能力,但在摘要題的題目說明中往往會有提示,告知考生題目對應的原文內容的位置,如"Complete the summary of the last two paragraphs"(提示答案在最後兩段裡定位,而不需要全文定位了),這樣就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生解答該題的難度。

 

但有的考生由於粗心,卻忽略該考試說明,從文章第一段開始定位題目在原文中對應內容的位置,結果只能白白浪費時間,不僅定位不到,而且由於著急,嚴重影響考試時的心情,最終到考試結束該題也沒有解答出來。

 

在雅思細節配對題或者在給定單詞中選答案的摘要題中,往往會出現"NBany letter /word can be used more than once"(提示題目中有答案會重複使用),而有的考生則會忽略該提示,在解題過程中,如果有5道題,選項也是5個,該考生在解答最後一道題時,就會不回原文定位,而直接把剩下的沒有被用過的選項作為最後一題的答案,而其實,由於答案會被重複使用,所以有的選項不會被用到,因此這樣解題肯定是錯誤的。

 

雅思閱讀考試填空題在雅思考試中雖然題量不是很多,但考試頻率卻非常高。而填空題,不管是摘要題還是送分題(表格題、流程題、完成句子題等)都會有一定的字數限制的要求,如:Choose NO MORE THAN TWO WORDS from the passage for each answer(不超過兩個單詞,即答案必須為一個單詞或二個單詞)。很多考生明明定位準確,但在確定答案時卻出現問題,他們往往在字數限制之內無法準確確定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