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  

上週六托福閱讀的一篇老題The High Middle Ages(中世紀的鼎盛期),重複2016.11.19,是ETS常考的「中世紀/中古」話題。

中世紀指公元476年西羅馬帝國滅亡至公元1500年文藝復興之間的這段1000多年的歷史,是教會專權統治歐洲的時間,也被稱為黑暗的一千年。在這之前歐洲處於古希臘羅馬的古典時代(Classic Period),在這之後歐洲進入文藝復興開啟的現代歷史。

中世紀雖然被稱為黑暗的一千年,但在這期間,也有很多社會進步與歷史成就,具體放在托福的考查中,集中在以下幾點:

概述中世紀的鼎盛Europe in the High Middle Ages(2015.09.12)和The High Middle Ages(2016.11.19)

中世紀的農業The Medieval Agricultural Revolution(2017.02.18),The Plow and the Horse in Medieval Europe(2015.01.11和2015.11.14)

中世紀的商業The Commercial Revolution in Medieval Europe(2013.03.02)

中世紀的城鎮發展Towns in the High Middle Ages(2017.04.01, 2016.09.11)

中世紀的教育和文化Literacy and the Vernacular in Late Medieval Europe(2016.05.29)

中世紀後期的經濟衰退Economic Decline in Europe during the Fourteenth Century(2014.04.27)

中世紀之後的科學革命和打印技術European context of the Scientific Revolution(2015.01.31)和The Development of Printing(2016.02.27)

本場考試文章The High Middle Ages重點講述中世紀進入鼎盛期的原因,以及由此帶來的影響。

[文章內容串講和對應英文表達]

西羅馬帝國滅亡之後,歐洲經濟經歷了數百年的停滯(stagnation),直到公元1000年才迎來復甦,此後持續了300多年的繁榮,這個時期(1000-1300)被稱為中世紀的鼎盛期(the High Middle Ages)。鼎盛期的出現原因有三。一是心理原因(psychological reason)。當時廣為流傳的預言(the widespread prophecies)說世界將在公元1000年毀滅,但實際並未發生。於是人們重拾生活信心。二是政治原因。當時歐洲大範圍的外族入侵停止了(foreign incursions had ceased)。三是農業技術的提高。三田輪耕系統(a three-field system)取代了先前的二田輪耕系統。土地每三年休耕一次(uncultivated every third year),而不是每兩年就休耕一次,這導致農業生產大大增加。此外,農業工具犁也從木製改為鐵製,並且耕畜(draft animal)從牛改為馬,生產效率大大提高。

中世紀鼎盛期的經濟繁榮帶來的一個主要結果是人口增長。人口的增長反過來(in turn)又產生兩個進一步的影響,即人們需要消費更多的商品,並且需要開墾更多的土地(more land reclamation)。人們圍海圍湖造田,並且在森林覆蓋的地區,開闢出新的農場和村莊。各個地區之間的陸地貿易和河流貿易都大幅提高,貿易的持續發展使人們相信經濟的持久繁榮,這種信念向外呈現在追求事物的永恆上(the permanency of things),如當時城堡、教堂和私人住宅(private dwellings)的建立越來越採用石頭材料,希望其永遠存在。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