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3368238_960_720  

雅思寫作要拿高分,得具備很多條件,較大的詞彙量,紮實的語法,清晰的邏輯思維,豐富的觀點見解,另外至少還有可辨的書寫。本文將分析在你的寫作提升之路上會遇上的3個誤區。

 

雅思寫作誤區1:能寫多少寫多少

雅思寫作的最低字數要求是小作文150,大作文250,所以有的同學就拼了命地寫啊寫,寫到筆斷,寫到手殘,不到最後一秒不停歇。

 

但是我們建議大家的是:小作文:最少150字,最好不要超過180-190;大作文:最少250字,最好不要超過280-290。為什麼不要寫得太多?最簡單的一個原因:考官會不開心。某一考官就很直白地說過:“我們的薪資是根據篇數結算的,又不是字數。寫得太多,還不是浪費我們的時間?

 

但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往往寫得太多會影響最後的寫作分數。對於絕大多數考生來說,在規定的時間內,寫得越多,就錯得越多,Lexical Resource(詞彙項)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文法項)也就肯定會被扣分。

 

拿小作文來說,任務考察的是考生概括總體趨勢、摘選重要信息和用英文準確傳達這些信息的能力。

 

如果寫得太多,比如說超過了200詞,那麼可能發生的就是:

 

1.過於注重對細節的描述,Task Achievement(TA)被扣分。

 

2.錯誤(拼寫、用詞和文法)增多,最終分數肯定就不會理想。

 

所以,同學們,適可而止,縱慾傷分啊。

 

雅思寫作誤區2:只要是外國人就可以批作文

 

你以為是個native就能寫出9分文章嗎?問問自己,以前寫作文用的是中文,作文就有滿分了嗎?

 

請大家一定找這樣的寫作老師:

 

1.充分了解雅思寫作的評分標準,並且清楚如何才能正確的滿足寫作要求。

 

2.Task1中,可以幫助你準確找到key features和總體趨勢。

 

3.Task2中,可以準確糾正你邏輯結構上的錯誤,並且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論證你的觀點。

 

4.可以糾正你的每一處錯誤並且予以解釋。

 

 

雅思寫作誤區3:想拿高分就要炫技!

很多同學應該都購買過考官的寫作批改吧,從考官的反饋中也可以看到,錯誤率(錯誤數/字數)最高的往往都在INTRODUCTION!

 

考官看了想打人的開頭如:

 

It is controversial that...

 

Recently, ...is a heated topic...

 

It is proved that...

 

It is said that...

 

It becomes...

 

考官看了想打人的句式如:莫名其妙的強調句;不知所“錯”的倒裝句;一塌糊塗的虛擬語氣

 

考官看了想打人的結尾如:

 

....(全篇完結都不知道你的觀點)

 

....(到最後論據和觀點還自相矛盾)

 

....(到最後還在不管對錯地炫技)

 

寫作,就是需要謹慎謹慎再謹慎。不確定的語法詞組盡量不要使用,用錯了肯定影響分數。語法基礎一般的同學首先要保證的絕對是正確率,之後才是語法的多樣性。而語法基礎良好的同學,在確保正確的前提下,才應該有意識地豐富句子的多樣性,但也絕對不是整篇下來都是一個句子四五行,長短相依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