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lpture-2275202_960_720  

雅思聽力是分秒必爭的一場賽跑,所以,雅思聽力審題,在技術層面是讓自己提前了解將要收聽的信息,從而做到心裡有底,甚至對可能的出題點或者說答案做出預測,在心裡層面,則是讓自己提前進入考試狀態,所以慢熱型的考生更是要重視審題。那麼在考試過程中總共有多少有效的雅思聽力審題時間?考生又該如何來合理分配這些審題時間呢?

 

 

首先考生要明確的是,絕對不能按照音頻指示來審題,即音頻說section1,則只審閱section1的內容,這樣是絕對不可以的。因為隨著考試推薦,難度遞增,如果按照這種方式審題的話,後面內容一定審不完。所以,關於審題的核心理念是,一定要超前審題!

 

在雅思聽力過程中,除了答題音頻播放以外的審題時間總共約8分鐘,這8分鐘分佈在前三個section的開始之前(45),中間停頓處(45),結尾檢查答案處(30)以及section4的開頭處(1分鐘)

 

聽力考試開始以後,首先瀏覽四個部分各自考察什麼題目,常規情況為一四填空,二三選擇。

 

在音頻中播放'Now turn to section1'之後,聽到'you will see that there is an example which has been done for you'之前的時間,總共有45秒鐘,要用來審雅思聽力section2的前半段,當開始播放例子(例子位置如下圖)之後,再回來審section1, 絕對能夠審完。

 

在審題的過程中,預判處各個空要填寫的詞性,並且可以適當標記。section1中間停頓45秒,要用來審section2的後半段。Section1結尾停頓30秒,如果雅思聽力section1答題沒有出現漏空現象,這30秒也要用來section2的審閱。

 

當音頻進入到雅思聽力section2之後,考生應該已經審完section2的題目了。這時考生可以自己選擇section2之前的45秒審題時間如何應用。如果section2題目信息量較大,考生可以再審閱一遍,確保充分理解。如果考生覺得已經審透了題目,可以繼續審閱section3的內容。由此一來,就能夠為section3爭取到兩次審題的時間,確保在音頻播放的時候,考生可以高度集中精力理解音頻中的內容,更準確的鎖定答案句,大大提升客觀題的正確率。

 

而一般情況下,雅思聽力section4往往以填空題的考察為主,所以審題壓力較小,在音頻播放之前的1分鐘審題時間足夠進行題目審閱以及空格詞性的預判。

 

以上就是雅思聽力審題的時間分配小技巧,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拿到好成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