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  

綜合寫作閱讀主要觀點提取:

總論點:縱觀人類歷史,人類的大腦都是持續在增長的。但是兩萬年前開始,人類的大腦開始變小,有三個理論可以解釋人類大腦為何變小。

解釋一:氣候變化。近兩萬年來,全球氣候變暖,使得人類人體變小。身體變小,自然大腦的體積也會縮小。

解釋二:農業的原因。我們祖先需要獲取足夠多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來供給給他們體積較大的大腦。然而,農業革命以後,人們的飲食發生了改變,主要以維生素和蛋白質含量較低的穀物作為主食。這樣的飲食使得人類的大腦逐步變小。

解釋三:肌肉含量的原因。由於人類整體變小,所以肌肉含量也相應的減少了。然而,大腦主要是用來控制人體肌肉的。所以,隨著肌肉的減少,大腦也變小了。

綜合寫作聽力主要觀點提取:

總論點:閱讀中的三個解釋都是錯誤的。

分論點一:大腦體積隨著氣候改變而改變是不可信的。大約四萬兩千年前,氣候時而上升,時而下降,但是人類的大腦並沒有因為氣候變化而變小,而是越來越大。

分論點二:有一些地區直到近代在開始種植穀物,如澳大利亞。但是這些地區人的大腦也和世界其他地區的人一樣,大腦減小了,所以並不是食用穀物使人類大腦減小了。

分論點三:現在人類的肌肉相比於兩萬前,只是減少了很小的一部分。所以,肌肉減少只是人類大腦減小的一個很小的原因,應該還有更主要的其他原因使得人類大腦減小了。

 

想知道更多托福最新題,來字神就對了哦!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