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127G  GRE考試時間不夠用的問題很多GRE考生都有,而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就是考生不具備應對緊張時間壓力的的答題節奏。雖然有些GRE考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並進行了一些練習,卻也常會因為不得其法或是缺乏對訓練細節的瞭解而難有收穫。考生訓練答題節奏需要注意和解決哪些問題?

1.切忌臨時抱佛腳
很多考生把練習答題節奏的工作優先順序排得很低,往往到了考前才想起來要做點模考練習突擊一下。其實只靠考前練習,想要練好並不容易。因為這本身就需要考生通過長期練習來逐步習慣和適應,並非臨時抱佛腳就能達到效果。因此,大家需要在平時做題的過程中,就有意識地培養自己限時內做完題目的能力,而不是到了考前再趕工。

2. 培養果斷決策能力
想要練好答題節奏,考生需要具備的關鍵意識就是果斷。在練習過程中,大家一定要確保所有題目都必須在限時內做完,有些題目哪怕到了時間還沒做完,也絕不能放鬆要求寬限時間,猜一個答案繼續才是正確做法。GRE考試中在任何一道題目上停留過長時間都是大忌。

3. 提前做好難題應對方案
缺乏對GRE考試基本認識和時間觀念較差的考生很容易出現因為遭遇一些難題而忘我解答忘記時間的情況,以至於之後的題目都來不及做,與其花費遠超平均值的時間在一道難題上,還不如把同樣時間用於更多簡單題目,才能真正獲得理想的得分效率。

4. 穩定避免超車
另一大忌諱就是因為題目簡單而自亂陣腳。在考試中遭遇到了簡單的題目是好事,但考生絕不能因為有了把握就盲目加速趕時間,實際上越是容易的題目往往越容易因為粗心而犯錯。保持好,把快速完成題目後多出來的時間拿來檢查,這才是符合答題節奏的正確做法。

5. 語文部分規劃做題順序
一般考生普遍數學較為優秀而語文則是相對薄弱的部分。建議是放棄考試題目的自然順序,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調整解題順序。GRE考試本身允許返回檢查和修改答案的考試機制決定了考生可以自由規劃解題順序。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